•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新津:创意手工DIY,提升老人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2-10-25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10月20日,新津区民政局联合五津街道文武社区开展“敬老月”手工DIY生日主题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老年人幸福感。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居民分发制作团扇的手工包,并详细介绍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将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干花精心排列粘贴在团扇上,个个聚精会神纷纷拿起画笔,抒写着对祖国、家人的祝福。“我爱祖国”“祝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等充满爱意的句子映出眼帘,团扇摇身一变,成为一件独有的艺术品。

  随着《生日歌》的响起,志愿者为十月过生日的5位寿星们戴上生日帽,集体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集体享用蛋糕。寿星们满怀喜悦地围坐在一起,边吃蛋糕边话家常,共贺“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李爷爷动情地对大家说:“感觉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坐在一起过生日,真的非常开心!感谢你们,感谢社区和政府!希望来年再聚!”活动尾声,志愿者一起为寿星们送上礼品杯和美好的祝愿。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结合社区老年群体的所需所求,精心打造老年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品牌,切实让老年人居住舒心、生活开心。(图文/新津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