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镜头下的笑容,缩短思念的距离

发表时间:2013-01-14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家是温馨的港湾,是故乡亲人的呼唤;家是至爱双亲期盼的双眼,是家乡的亲人无时无刻的惦念;家是甜蜜的幸福,是心灵的乐土;家是漂泊累了,停泊休憩的海岸线;家是远走他乡时,心里永恒的梦想和挂牵……

  2013年1月14日13时整,离神圣的“家”还有26天11时……

  回顾2012年,我们经历了神九神十与天宫成功对接的期盼,经历了莫言获奖的激动……又安然度过了传说中的“世界末日”。“劫后余生”又恰逢“春节团圆”,让我们比往年更想回家,看一看头发花白的父母,亲一亲勤劳美丽的媳妇,抱一抱可爱机灵的儿女,还有家乡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因为这一切,都是在外游子们的坚强的精神支柱。

  当初背着行囊离开了家乡,不管是为了寻求幸福的生活,还是为了家人能过上好日子;或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论走多远,走多久,每逢岁末轻叩腊月的门屝,那来自远方亲人的思念,总会让某些在外飘泊的游子回家过年的心情越发沉重。因为他们仍在高楼大厦间穿梭,在车水马龙间奔走,“身上沾泥花,脸上挂汗花”是他们真实的写照,“你也有思念,我也有牵挂,一年忙在外,谁能不想家 ”是他们此时此刻的心声。

  柔情四溢,温情满载。在2013年金蛇舞动的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发起了“一封家书——把思念送回家”的活动。一张纸轻与鸿毛,一份情却重于泰山。请让我为你定格一组画面,将你的思念带回家。那份亲切的笑容,那句真挚的话语,看着真切,听着暖心,缩短了彼此的距离。

  春节是喜庆团圆的节日,每个人内心都充满了期盼和祝福。关爱落到实处,便能创造奇迹,带着崇高的职业操守,勤劳肯干,即便面临生活困苦,仍坚守工作岗位,恰如歌中所唱“历经艰辛不怕风吹雨打,相信自己的力量,相信未来”。一座座城市,正是因为这一个个奋斗中的建设者才能如此美丽而朝气蓬勃。

  城市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不仅仅依靠辛勤汗水的浇灌,也需要柔情的帮护,让那些支撑城市发展向上的游子们享受到生活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用心筑就的不是冰冷的钢筋水泥,而是充满温暖的社会大家庭。

  此时,我们在行动;此刻,我们用镜头缩短思念的距离;此秒,我们用爱温暖这个冬天。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