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为春节留守的城市建设者架起思念的桥梁

发表时间:2013-01-14 16: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再过不久,就是中国的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背井离乡的人们,乡愁的滋味都相差无几。在异乡工作忙碌的人们盼望着新年伊始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哪怕是饺子的团圆饭;而在家乡的亲人何尝不是一天一天数着日子,盼着春节团聚的那一刻早日到来。

  而春节的时候,总有那么一部分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他们也许是维护治安的最可爱的人、也许是坚守在医院的白衣天使、也许是清洁城市的环卫工人、也许是坚守在城市建设第一线的建筑工人。在春节这个团圆的日子,他们暂时回不到自己的家乡,他们默默地为他们所在的城市做着自己的贡献。

  在春节团圆的日子,他们背井离乡独自坚守着自己的岗位。而在家乡,团圆饭的桌上那个属于他的位子却不得不空出来。他们浓浓的乡愁总有可以表达的途径,他们的家人也思念牵挂着他们。

  由成都文明网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起举办的“一封家书——把思念送回家”的活动,是每个人都想看到和参与的。那些春节仍然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城市建设者通过这个活动将自己对家乡的思念传递给了家乡的亲人,让亲人多了一分理解;也让那些春节能回家团聚的人们更加珍惜团聚的时刻;城市的市民也加深了对城市建设者的尊重。

  这是一次充满浓浓爱意和感恩的活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记录了城市建设者对家乡的思念,对亲人的祝福。让在异乡的他们也感受到了这座城市带给他们的温暖。

  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相信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拿起相机和DV走进他们,记录下他们照片和为亲人拜年的视频,邮寄回他们的家乡。为那些春节留守的城市建设者架起思念的桥梁,让家乡的亲人收到他们的新年祝福。

  李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