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电力110”刘源:让党心民心贴得更紧

发表时间:2015-09-22 06: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刘源,男,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2005年以来,十年如一日,用心血和汗水保证所服务的29个社区、46户困难群众常年生活无忧。他长期资助贫困留守儿童,照顾孤寡老人,还创新发明“爱心闪灯门铃”。 四川省第十五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中国文明网)

  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无论我们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他人的肯定和赞誉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而作为服务行业的人,老百姓的口碑就是对服务质量的亮分。“110”是什么,这个不用笔者解释大家也清楚其意义,群众有困难,第一想到的就是拨打“110”,“110”一到,什么事情都能解决。而刘源,被成都百姓称为“电力110”,他在百姓的眼中就是为百姓化解用电问题的“神医”,“电力110”更是百姓对刘源赞誉的金口碑。

  哪里出现用电故障,他就和其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不光凭借专业技术抢修服务,更为群众点亮一盏名为温暖的心灯……这不仅是刘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写照,更是作为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用真情和真诚架起了党心和民族的金桥,十年,多少个寒来暑往,多少个不眠之夜,多少次危险中的抢修,多少次在抢修的同时为服务区的老师“捎带”药物、垫付电费、送老人回家,这些恐怕刘源自己也记不清了,但是那200多面百姓赠送给他的锦旗却清楚不过,这锦旗就是刘源的真诚为百姓服务的实录,也是百姓给予他服务的最好口碑!

  成都29个社区、10多万人的用电故障抢修,平均每月抢修500次以上,还主动承担社区用电服务和扶贫济困工作,这些巨大的工作任务出色完成,让群众感知了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来自于刘源和他的队友扎扎实实的行动。2005年担任党员服务队队长以来,十年如一日,同他的服务队一起,用心血和汗水,保障了百姓的电力正常,还使46户困难群众常年生活无忧。10年来,百姓为什么亲切称他们为“电力110”?上面的这些就是答案。

  基层党员的行动,关系到我们党的形象和声誉,刘源10年的努力,可以说是为我们的党树立了光辉的形象。难怪,2011年8月20日,习近平同志来川视察时,称赞刘源的党员服务队“架起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并特别表扬刘源“以善小而为之”的工作态度。是的,刘源的工作虽然不是惊天动地,但是,却和百姓生活紧密相连,只要百姓有要求,他总是不折不扣,当95598的电话嘟嘟响起,刘源和他的队员要在五分钟内出勤,从来没有半点拖拉,在为百姓服务的同时,也为我们的党旗增了辉。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源明白这点,所以他不分寒暑24小时坚守保10万人用电无忧;工作虽然细碎,但是他一心为百姓服务,坚持“善小为之”,辖区内的老人们把他当亲儿子;在十年如一日的帮扶工作中,刘源带领队员走访社区,关爱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队员深入邛崃、大邑、崇州等“川电留守儿童之家”,开展服务活动,在处理用电故障的同时也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去电力企业的深情,党情民心就在这样的互动中更加浓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历年抗灾抢险他总是冲锋在前,主动请缨率队点亮玉溪灾区的第一盏灯……这桩桩件件,无不大写了中国电力系统党员同志为民服务的情怀,更彰显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践行群众路上的扎实行动。

  刘源的感人故事,让笔者想起了我们党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刘源就是忠实执行“三严三实”的优秀代表,他用坚持不懈地做好事,为群众服务奉献,成了群众交口“点赞”的好党员。在平凡的电力岗位上,他用真心的努力和付出,让党心和民心贴得更紧。(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