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用职业高度架设“连心桥”

发表时间:2015-09-22 0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哪里出现用电故障,他就和其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不光凭借专业技术抢修服务,更为群众点亮一盏名为温暖的心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成都市高新供电分公司副总经、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2005年担任党员服务队队长以来,十年如一日,同他的服务队一起, 用心血和汗水,为所负责的29个社区、10多万人的用电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承担社区扶贫济困工作,使46户困难群众常年生活无忧。10年来,辖区群众给服务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200多件,亲切称他们为“电力110”。 (中国文明网)

  对于刘源来说,这似乎有着太多的故事要诉说。但是,对于他自己来说,这些故事又有着太多的细节编织起来。如果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话,刘源无疑是名副其实的。因为其作为电力工人,切实将自己的职业精神高度诠释在工作的每个细节中,他是值得竖起大拇指的。同时,在职业之外,他又能够将自己的爱心传递出去,让无数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温暖的价值所在。由此可见,无论工作之内,还是工作之外,被称之为“电力110”的刘源都给我们树立了标杆,也都在用职业的高度架设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职业高度的伟大在乎坚守。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职业,似乎会有太多的疑问,即在平凡的岗位上,到底选择坚守还是逃离呢?对刘源来说,答案无疑就是坚守,是地地道道的坚守。长期以来,作为电力工人,看似小小的工作,但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却是意义重大。所以,刘源的坚守其实是极其重要的。而也正是他的坚守,彰显了职业精神的高度和厚度。在这样的高度和厚度的基础上,我们似乎能够读懂其中的意义所在。那就是,工作无论多么卑微,都值得你我去坚守,工作无论多么细小,也都需要你我去努力。只有如此,才能够赢得最终的成功,也才能够获得最终的胜利。

  职业高度又在乎细微之处。于细微处见精神。在工作中,刘源的工作很琐碎。但是在细微处,他又能够做到极致。无论怎么样子的天气,都能够确保电力的畅通;无论何时呼叫,都能够准时到的。同样重要的是,在具体的电力服务中,又能够进行细致划分,能够实行精准化服务。这样的努力,这样的付出,这样的价值,都能够为我们的职业提供借鉴意义。当然,这就是群众“连心桥”的架设。在这样的架设中,延伸到工作之外,又是尽力进行帮贫济困,让那些有困难的群众能够获得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职业之外的高度也顺势绽放。

  故事已经完了,故事又远远没有结束。“电力110”刘源,告诉我们,职业高度就在那里,需要你我去攀登。如果我们将这样的高度视而不见的话,往往会造成职业的失败。而只要我们用心去经营,只要我们能够用心铸就其中职业的高度,这无疑就能偶架设起一个“连心桥”,在这样的“连心桥”上,能够看到每个职业都能够熠熠生辉。(李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