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热情服务点亮“心灯”

发表时间:2015-09-23 0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佳颖

  刘源,男,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2005年以来,他用心血和汗水保证所服务的29个社区、46户困难群众常年生活无忧;10年来,辖区群众给服务队送来锦旗和感谢信200多件,亲切称他们为“电力110”。四川省第十五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中国文明网)

  提到电力部门,人们马上就会联想到“电老虎”。对于这一称呼,相信不少人会有所误解,以为其带有贬义之意。其实恰恰相反,“电老虎”一词一方面说明电力部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反映了电力工人的工作劳动强度和战斗力。

  现实生活当中,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方方面面都需要电、离不开电。为了确保供电系统正常运转,电力工人往往都是战高温斗酷暑,头顶烈日爬杆架线,挥汗如雨抢修故障,宁愿一人苦,也要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有了电,真方便。”这既是电力工人的工作的真实写照,也是人们对电力工人所付出的辛勤劳动的最高褒奖。

  在这里,笔者所要讲述的是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110”的国网四川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候选人刘源。刘源自2005年担任党员服务队队长以来,10年如一日,忠诚履行党员的责任,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同他的服务队一起,用心血和汗水为所负责的29个社区、10多万人的用电提供优质服务。工作之余,他还带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帮助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从用车送老奶奶回家到给素不相识的大姐借钱,从给留守儿童当爱心哥哥到照顾瘫痪在床的孤寡老人,从帮助社区群众送油送米到维修家用电器……只要社区群众一个电话求助,事无巨细,他就会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能帮就帮。不仅如此,他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党员服务队与农村学校结对,长期帮扶彝族儿童,搭起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他还勇当电力先锋,哪里有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他都主动冲锋在前,在第一时间抢通电力供应线路。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别看电力故障维修、为社区老人嘘寒问暖等都这些都是小事,但这些小事折射出道德的光辉和人生的价值。我们从刘源所带领的党员服务队为社区群众所做的一件件小事当中,悟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谛,悟出了做人做事的大道理。任何事情,只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才能够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小善成大爱。也只有这样,才能够为社会送去更多的温暖和光明,我们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与幸福。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长期坚持做好事。刘源及其所带领的党员服务队10年如一日,在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社区群众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情服务,做出不平凡而伟大的成绩,用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点亮了一盏盏“心灯”。(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