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暖男”刘源:用助人为乐谱写时代赞歌

发表时间:2015-09-25 0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有困难,找刘源”,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被誉为“电力110”。十年来,刘源牢记使命,严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把汗水挥洒在处理百姓用电故障、社区服务的现场;把爱心送到了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留守儿童身边;把忠诚与勇敢奉献在“5.12”、“4.20”地震、洪灾、泥石流抢险救灾前线。据统计,十年来刘源和他的队友们累计提供上门服务66.01万次,参加志愿服务1.49万次,联系困难户1.94万户,捐资助学1.04万人。(中国文明网)

  从老人摔倒“扶不扶”到路边乞讨“帮不帮”,各类尖锐的社会问题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在思考中,很多人会单纯的认为社会在倒退,人与人之间再也没有了基本的信任和互助的情感。其实并非如此。若是你认识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那么你必然会在刘源义无反顾的助人为乐中找到爱的勇气和人生的价值。

  说到刘源,他可是成都高新区的“红人”,群众一听他的名字便赞不绝口。在大家的印象中刘源不仅是成都高新区有呼必应的“电力110”,更是大家心目中公认的“暖男”。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作者,刘源从来没有抱怨过工作太累,更没有丝毫懈怠,而是选择了始终坚守在一线,以挺拔的身躯走在群众前面,用自己的双手搭起一座座电力的爱心桥,把便捷和温暖送进了千家万户。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在这短暂的人生里总有一个让你感动的人。而刘源就是这样的人。虽然刘源本身是平凡的,可是他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儿,在爱岗敬业中书写了一段佳话,把那些平凡的付出变成了一个个意味深长的故事。在刘源心里,工作就是生活,生活离不开工作,人只有懂得了工作的乐趣才能真正的享受付出的快乐,才能在一次次的满足中体会到生活的多姿多彩。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十年来,刘源始终牢记使命,严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学以致用的把便捷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把爱岗敬业变成一种生活自觉,把助人为乐变成一种社会常态。人生有三乐:自得其乐,知足常乐,助人为乐。我想刘源最懂人生,也最懂其中的快乐。

  刘源,一名平凡的电力工作者在社会的高速发展中用自己不平凡的行为点燃了社会“助人为乐”的火焰,让不少和他一样的“暖男”走进了困难群众,走进了偏远山区,走进了抢险救灾前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搭起了电力大桥,用自己的爱心抚平了社会的冷漠,用爱与奉献灌溉出了助人为乐的种子。(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