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引领美德的“启明星”

发表时间:2015-12-03 06: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专栏推出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来稿,为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所感动,对“好人365”栏目上线拍手称赞!(中国文明网)

  转眼之间,“好人365”专栏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而在这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似乎已经看到太多的改变。对于呈现在“好人365”专栏中的人们来说,他们是好人,也是精神意义上的引领者,能够指引我们向着崇德向善的方向不断前行,成为我们的榜样指引所在;对于观看的人来说,注定就能够呈现这样的一个效果,即通过这样的“好人365”形式,让我们懂得了很多美德的资源,正是这样的美德资源,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温暖价值所在。从这样的意义以上看,我们完全可以说,“好人365”正是我们精神领域的“启明星”,能够带领我们走向新的高度。

  每个好人,都释放一种积极美德价值。我们知道,美德养成机制里,总是有着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存在形式,即,如果没有指引的话,往往会找不到北。对于美德来说,由于“好人365”的存在,无疑让我们有了很多现实可以依据的内容。在这样的内容里,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其实,每个好人都是一个最佳的道德养成机制的内容。也正是这样的一种努力下,我们才能够看到,或者懂得其中的内涵所在。从这样的意义上出发。每个好人,都是一颗启明星,能够指引我们走向新的道路上去。

  每个好人,都告诉我们美德是如何炼成的。那么,美德到底的如何炼成的呢?从“好人365”的事迹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细节和内涵。所谓美德的炼成,就是需要这样的几个内容,一个方面,需要人们的耐心和坚守,比如在无数的好人事件中,我们似乎已经懂得其中的价值所在,只有不断的坚守或者耐心,才能够赢得美德的呈现;另外一个方面的内容在于,我们需要按照一种既定的规则不断向前,对于我们来说,在这样的价值归宿里,正是“好人365”这样的内容,让我们看到了这样的一种存在,也懂得了美德的养成机制。

  不难看出,从美德的价值,到美德的养成机制。在这样的内容里,正是“好人365”提供给我们的最好的存在形式和参照意义吧。很所时候,我们总是苦于找寻不到这样的内容,但是,在“好人365”这里,我们看到了其中的真谛,也感受到了其中的价值所在。犹如天空中的启明星那样,“好人365”也就是起到了这样的价值,让我们能够看到道德养成的世界里,有着这样的一群人走过。(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