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萃取时代价值精华

发表时间:2015-12-04 06: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专栏推出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来稿,为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所感动,对“好人365”栏目上线拍手称赞!(中国文明网)

  每个时期,都应该具备着每个时代的价值精华,而正是这样的价值精华,能够成为推动我们精神力量前进的工具。但是,在现实中,我们往往苦于难以寻找到这样的机会探视其中的究竟,而正是“好人365”这样的有效形式,能够演绎成为一个特殊的存在价值,让我们能够窥视到其中的时代价值精华所在,从这样的时代价值精华中,从而能够展现到我们应该努力和前进的方向,这或许,就是“好人365”专栏能够带给我们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吧!

  “好人365”浓缩了时代敬业的标杆和旗帜。在“好人365”专栏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一群人,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却能够让平凡的工作呈现一种兢兢业业的局面。无论是环卫工,还是民警,这样的平凡的工作上,敬业的标杆和旗帜已经被树立起来。而对于我们来说,这无疑就是时代价值的最好表达。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时代价值里,我们理应从“好人365”这样的专栏中走出来,成为一个特殊的存在形式,既然如此,“好人365”也就成为时代敬业价值的最佳呈现形式和舞台,在这样的舞台上,让我们能够传递最好的内涵,也能够懂得其中的意义和价值所在。

  “好人365”更是传递了时代友善的价值。在我们视野中,友善的价值不能够只是局限于家庭成员之间,更是应该局限于这样的一个现实中,在这样的现实中,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过程。那就是,通过“好人365”,让我们感受到无论是邻里之间还是同事之间都应该具备这样的友善的价值,让这样的价值能够呈现一个最佳的态势,这无疑就是一个最好的形式。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好人365”这样的专栏,让我们感受到其中的芳华所在,也正是从这样的时代芳华出发,让我们感受到人们对于时代价值的一个渴望现实。

  “好人365”也表达了奉献的社会价值。“好人365”中,很多都是见义勇为的例子,更多的是在见义勇为的过程中总是选择了默默无闻的形式,比如长江救援队就是这样的一个现实例子,在这样的例子中,我们能够感受到这样的一个现实过程,即能够让我们感受到,每个救援队都是一个火种,能够让这样的火种熊熊燃烧起来。而这样的火种,无疑就是时代价值的最好表达,既然如此,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所在。不过,我们也需要能够看到,在这样的过程中,正是“好人365”提供给我们现实的视听体验。(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