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背后的社会影响思考

发表时间:2015-12-04 11: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都说90天培养人养成一个稳定的习惯,《好人365》专栏开始以来,每天聆听一个好人的故事已经成为我生活里一个每天必须的事,那些正能量故事,每天都带给我不一样的感动,每天都带给我鼓舞,感受到这个社会依然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社会需要这种力量,让人温暖,让人心灵一次次受到洗礼和升华。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道德建设领域的具体化。人是道德的践行者,也是道德的主体。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文明网推出了《好人365》专栏,这个专栏让我看到各行各业的精神楷模,"好队长”张向海、“好婆婆”宣仲英、“独臂支书”温守文、“诚信商人”胥申、勇闯火海80后保安李到信……这些代表着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类型的好人,不断从我们生活工作的各个层面影响震撼鼓舞着我们,365好人里面涌现出来的身边好人都是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众所周知,近年来社会丑恶现象愈演愈烈。有些人道德水平严重滑坡,道德底线不断被突破。主要表现在:一是个人主义至上,极端地追求个人的利益。道德失范,诚信缺失,耽于物欲。二是拜金主义思想占据部分人的头脑。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奉行金钱至上,为了获取金钱,无视道德的存在。三是某些党员干部腐败问题严重,职业道德沦丧。历史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贫弱落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空虚。人没有了信仰,就如同行尸走肉,内心无约束,行为没顾忌,什么事都办得出来。失去了主导价值,没有了行为准则,我行我素,必然冲破道德的底线,什么缺德的事都可能发生。如果不加以遏制、批判和打击,社会正能量就得不到聚集,社会丑恶就得不到唾弃。所以,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正能量,需要正能量的的感染,一个、二个、三个……每天一个正能量故事,从个体的行为中,从日常生活的小事小节中,挖掘出内心深处闪光的精神,从而引起人们的深思和共鸣,让心底蕴藏的善良道德、昂扬向上的优良品格,内化为社会群体和个人的潜在意识,外化为群体和个人的行为规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真正地入心入脑,这也是《好人365》栏目的精神内涵。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同事邻里,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让我们一起播种道德之花、传递爱心,一起为这个社会注入一些活力,做一个好人、做一件好事、献一份爱心,我希望《好人365》能让爱一直传递,让“好人”故事感染更多人,让“好人”精神激励更多人,这是我心底最初也是最深的心声!(青白江评论员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