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让“奉献”二字深入骨髓

发表时间:2015-12-09 0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一年多以来,好人365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己任,数百“中国好人”荣登文明大舞台,受人瞩目,感动了万千受众。刚开始的时候,有极少数人还在疑问“好人365”能够办多久,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好人365的蓬勃生命力,因为它的根在中国好人文化的骨髓里。(中国文明网)

  在“好人365”的展播中,我们看到了无数的好人好事,而如果进行总结的话,我们就能够看到,这些好人好事的背后,无疑都透露这样的信息。那就是,这样的好人好事都能够践行“奉献”二字的价值,也能够实现“奉献”的基本内涵,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就能够毫不夸张的说,正是“好人365”,让我们看到了奉献的意义和价值。更为重要的是,“好人365”让奉献成为社会的一种力量,深入到每个人的骨髓深处。

  “奉献”就是一种付出,而这种付出往往就是不计回报的。在“好人365”的专栏中,我们看到“好邻居”的故事,能够义务帮助村民修理,而从来都不计算报酬;同样,我们也看到了奉献着的乡村教师,他们能够坚守几十年如一日的在乡村世界中,也没有任何抱怨,这就是一种奉献的价值。正是透过“好人365”这样的专栏,让我们懂得了奉献的价值,也看到了奉献对于我们这样的时代的意义所在。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就说,“好人365”中的人和事情,正是提供了一个现实的参照系,让我们看到了其中的芳华所在。

  “奉献”就是一种精神,能够照亮我们的前行道路。正如歌曲中唱到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是的,对于奉献来说,我们需要明确的就是,这样的奉献,从来都是不会计较多少的,付出的多少都是一种奉献,而这样的奉献就俨然成为一种精神资源,延续我们时代价值的坐标。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明确的就是,正是这样的一种奉献精神能够延续或者说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能够感受到奉献的价值,而“好人365”提供的正是这样的标本意义所在。

  不难看出,“好人365”在传播中,能够深刻懂得奉献的意义,也能够掌握奉献的精髓,在这样的示范效应中,我们能够看到,正是“好人365”传播出来的好人好事,让我们明白了奉献本身就是好人的一种品质,也正是这样的品质,能够延续我们的精气神。对于很多人来说,“好人365”也正是通过这样的示范效应,让人们都能够看到奉献的真谛所在。这,或许就是“好人365”能够延续一年多,且还能够继续下去的本质所在。(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