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党校姓党”需培养对党忠诚的教师队伍

发表时间:2015-12-14 09: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张晓松 孙铁翔)全国党校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中国文明网,12月13日)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长期以来,我们党运用党校这个阵地培养了大批领导骨干。各级党委应该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这个独特优势保持好、发挥好。笔者认为,要坚持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需要培养一大批对党和党的事业绝对忠诚的党校教师队伍。

  韩愈说“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老师必然要知道、懂业、无惑。党校教师,他们传的是马克思主义之道,授的是社会主义之业,解的是党员学员心中之惑。这必然要求党校教师自身绝对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社会主义事业,对党和国家的前途拥有坚定的信念。党校教师是我们党直接掌握的一支教师队伍,是我们党一支不可多得的理论力量。党校教师要做到自觉坚持党校姓党、党校教师姓党,时刻牢记自己党校教师的身份,热爱党校,珍惜荣誉,在自身党性锻炼上更要严格,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学员。

  范仲淹说“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意思就是把国家,民族的利益摆在首位,为祖国的前途、命运担忧分愁,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力。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校教师教育的对象是广大党员干部,培养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党校教师必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影响广大干部学员。

  周总理曾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 ,社会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改造,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社会,并始终往前进步。党校教师作为理论研究的重要力量,面对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不断地学习、不断改造,加强理论总结和理论创新,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出应有的努力,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解决新时期的新问题。

  我们现在正处在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之一。习近平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想要拥有一支“四铁”的干部队伍,必需打造出一支 “四铁”的党校教师队伍,党校教师队伍需拥有对党的绝对忠诚。

 都江堰市评论员 喻芳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