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好人365:厚德载物 生生不息

发表时间:2015-12-16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开设“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平凡故事,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专栏推出后,迅速在网上引发热议。网友纷纷来稿,为平凡人物的感人事迹所感动,对“好人365”栏目上线拍手称赞!(中国文明网)

  在“好人365”专栏的传播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应该能够感受到其中的君子气质,也能够感受到其中厚德载物的成分,对于每个人来说,我们希望能够看到的,应该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够通过这样的专栏形式,看到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所在,也能够有勇气继续前行。从这个意义上看,“好人365”专栏传递的价值,不仅是一种厚德载物,更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让我们能够沿着“好人365”专栏的道路继续前行,也能够让我们懂得“好人365”专栏传递的真正价值所在,从而能够指引我们的人生道路继续前进。

  “好人365”专栏是一个厚德载物的标杆和旗帜。什么才能够算得上是厚德载物呢?我们就应该有着这样的理解,每个“好人365”专栏中的故事和人物,都是一个平凡和普通的人物,但正是因为这样的平凡和普通,才给了我们更多的冲击,让我们懂得其中传递价值的可贵;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能够看到,对于很多人来说,透过“好人365”专栏,我们看到的道德的可贵,比如“最美嫂子”张建萍就是一个例子,能够照顾自己的小叔子40多年,这样的厚德载物其实就是一个最佳的例子;再比如潘昌荷,这样的一个乡村医生能够坚守在一个乡村40多年的时间,这样的厚德载物就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刺激心灵的故事。

  “好人365”专栏也是一个传递厚德的最好途径。很多时候,我们觉得,道德传递的重要性,但是也感受到道德传递能够遇到的阻碍。从这样的阻碍上看,无论是一种流程还是一种细节,都希望能够传递这样的厚德价值。而正是“好人365”专栏的形式,我们感受到其中的魅力所在,在这样的魅力中,我们似乎应该能够感受到这样的内容。那就是,随着“好人365”专栏不断传播出去,联盟网站的设立等等,这样的多元化发展模式下,我们能够看到一个生生不息的过程,那就是厚德传递的一个过程,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能过看到这样的内涵所在。

  不难发现,对于“好人365”专栏来说,我们应该具备着太多的情怀,也应该具备着太多的感动。从这样的情怀和感动出发,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最终的效果。那就是,从这样的现实情况出发,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好人365”专栏带给我们的冲击,从而影响到道德建设的全部过程。

成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 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