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2015 紧跟“中国好人”的脚步

发表时间:2015-12-24 13: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好人365”栏目自推出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2015年的每一天都充满着“中国好人”的气息。跟随好人们的脚步,用心感受真善美的内涵,是中国公民道德成长的必修课。

  2015年,好人精神在中华大地绽放出万丈光芒。诚信老人杨成立为了还账,苦寻恩人50年,老人的执着与“倔强”诠释了诚信的价值与意义。20多年如一日,助残帮困、架桥修路、捐资助学达五百万的好人郭伟光,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了做好人是一辈子的事业、是一生的追求。新疆维吾尔族老人热合曼,30年间为村民修建4座大桥,老人的善举方便了村民,更感动了无数网友。

  中国好人有很多,他们虽然从事不尽相同的职业,却有不少相似的闪光点。他们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守者和践行者,他们都积极行善、不计个人得失,他们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数十年如一日,始终把善字放在心头,永远坚守善良与美德。

  2015年,跟着中国好人的脚步,不难发现,社会上涌现了越来越多的好人,乐于助人、团结友善的风气越来越浓厚,老人摔倒了不再无人肯扶,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帮助。跟着好人做好事,是好人365的“增值服务”,也是人民群众的自觉选择。好人的光环是耀眼的,是吸引人的,好人的事迹一经发布,就能引起网友们的点赞、喝彩和学习。中国好人不但在“线下”帮助了许多人,而且在“线上”积攒了强大的正能量,很多网民深受感动、深受鼓舞,自发地加入到好人行列,把做好事当成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新的一年马上来临,我们依然要紧跟“中国好人”的脚步。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好事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尽头,我们要有止于至善的信念,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要有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行动。

  我们要始终怀有一颗善良诚敬之心。儒家认为,人之初,性本善。人心是向善的,我们要多向好人学习,永保赤子之心,乐于助人,乐善好施,不断地提高自身修养和道德水平,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好人。

  做好事靠良心,也靠恒心。“好人365”栏目中的“中国好人”之所以能打动千千万万的网友,就在于他们能坚持行善,能够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事。好人们也许很平凡,他们做的好事可能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他们坚持下来了,他们做好事一做就是十几年、几十年,这是很多人都做不到的,这就是平凡中的伟大。

  2015年,中国好人一直在路上,他们但行好事,不问前程,用辛勤的汗水、执着的精神做好事、行善事,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榜样。在即将到来的2016年,我们要紧跟好人们的脚步,践行好人精神,让这个世界遍布阳光,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武侯区评论员 李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