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让白领更满意急需双向用力

发表时间:2015-12-25 06: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2015年即将结束,贵阳白领工作、生活得如何?23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贵阳白领工作满意度、生活满意度指数调查。贵阳白领人际关系最满意,职位晋升满意度等期待提升。(12月24日 《贵阳晚报》)

  那些年,白领一直是一个让人神往的好工种,有办公桌、不用上下班更衣、盥洗,压力小、工资高。而当下的白领也不是一个什么稀罕工作了,在职场这座“围城”里,有人求之不得;有人不稀罕;有人巴不得赶快逃离……凡此种种,无时无刻不透漏着一系列爱、恨、无奈。

  回到本条新闻上来,人际关系最满意,职位晋升满意度等期待提升。由此观之,有喜有忧,真是喜忧参半。如何让白领职位晋升满意度逐步提升呢?这是一个当下比较棘手的问题。理性而言,一方面,从事物的内因而言,职位晋升满意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白领自己。有人说,生活就像大山里的回音,你快乐,它就快乐。可见,我们对职位晋升满意度完全可以自己去掌控,没必要非要受外界因素影响。职位晋升满意与否与生活质量不成正比例关系;甚至可以认为,是毫无比例而言的。愉快、向上的心境由自己的内心而生,不要盲目和别人比、做进步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足矣。

  另一方面,从用人单位角度而言,当下,既然已经存在着职位晋升满意度不高、“夫妻生活”不太给力等问题,那么就必须直面问题,不应该回避与逃避。只有深入白领群体中间,切实深入了解白领们的实际困难、真实难处,才能切实制定出更加给力、和谐、科学的白领管理策略。我们知道,得民心者得天下,其实,职场亦是如此。既然我们知道、明确了白领的客观需要、生活刚需、精神急需,那下一步,该如何改善、缓解这些问题就更加迎刃而解了。当然,这绝对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提出一定的职位晋升指导意见;企业提出一定的改进措施,通过建立、健全白领代表大会、白领常务管理机构,做足日常、常规工作,切实为白领职位晋升、“夫妻生活”等真问题、硬骨头找准突破口、找准破题之秘钥。

  综而观之,白领群体是社会上一个比较重要的圈子。如果他们的职位晋升问题、夫妻生活等问题得不到妥善的解决,那么明年调查数据也不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有鉴于此,归根结底,当下,亟需白领管理部门、白领圈子自身双向发力、双向管理、双箭齐发,进而达到预期效果。唯有如此,才能切实提升白领群体的各项满意指标,进而逐步提高满意度。(纪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