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超凡智慧引领中国巨轮破浪前进

发表时间:2016-01-05 0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凤鹃

  承载着5000多年灿烂文明和近现代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伟大复兴的梦想,承载着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力量,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1月4日新华社)

  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顺应时代的潮流,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昂扬自信,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具有获得感,没有任何时候比现在更加接近奋斗目标……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眼光和政治智慧,不断深化和丰富治国理政理念和方式,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伟大成就。

  乘风破浪,关键在领航。任何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畅通无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巨大困难和挑战。3年多来,面对国内形势日趋复杂,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准确地研判国内外各种复杂形势,先后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应对各种挑战,从而不断推动“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

  前进的蓝图更加清晰。3年多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蓝图更加清晰。从确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提出“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把握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到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全国上下紧紧围绕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战略布局,卯足干劲,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激情与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

  前进的主线贯穿始终。国家要发展,经济是基础。面对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等不利因素,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胸怀全局,牢牢掌控发展的主动权,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条主线贯穿始终。主动简政放权,增强市场供给体系的适应性和灵活性;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和创新驱动战略,主动向市场挖潜力、激发全民创业活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理念谋划发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中国撬动了海外发展的大市场……

  前进的动力愈发强劲。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改革带来发展活力。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牢牢抓住改革开放的“牛鼻子”,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央企薪酬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科技体制改革、足球改革……以超凡的胆识和气魄破除各种阻碍发展的桎梏和顽疾,啃掉一个又一个的以前不敢碰的“硬骨头”。

  前进目标更加明确。民者,国之根也。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高举过头顶,放在心上;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从习总书记与老百姓一起坐炕头,到揭开老百姓的米仓盖子、走进猪圈;从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养老、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到增强人民的获得感;从全面小康不落一人,到打响脱贫攻坚战……“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体现在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

  前进的核心更加坚强。打铁还需自身硬。实现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关键是要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不动摇。从中央政治局领导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修订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打虎拍蝇”一刻没有停息……党中央不断激浊扬清、固本强基,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崭新的姿态勇立潮头。

  前进的视野更加宽广。合作共赢,共享发展。世界那么大,中国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出,到召开多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从习近平主席3年出访19次、足迹遍及五大洲40个国家,到与10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访华;从亚信峰会,到APEC北京会议;从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上宣布裁军30万,到积极参与世界维和行动……中国发展的视野始终放眼全球,着眼于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和构建世界命运共同体,从而为“中国号”巨轮远航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奋楫扬帆风潮劲,全面小康破浪行。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一路劈波斩浪,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破浪前进。

成都文明网特约评论员  闻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