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黄再军爱老敬老好标杆

发表时间:2016-02-19 07: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黄再军,男,52岁,中共党员,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再军医院院长。十几年来,他致力于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老年事业,先后修建了四川首家老年免费公园,成立了首家民办非企业社会福利机构、成为敬老院里400多位老人共同的“儿子”。他先后被评为了全国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全国十大经济创新人物、全国十大杰出复转军人、全国优秀中医院院长、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文明网)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综合国力整体提升、城乡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整体提高、精神文化生活不断丰富……与此同时,贫富差距拉大、社会老龄化加剧等社会问题也较为突出。特别是社会养老、“空巢老人”等问题,已经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正因如此,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高度重视,把有效解决社会养老、改善老年人生活条件、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等工作当成重中之重。最难能可贵的是,对于养老问题社会各界也纷纷行动。特别是一些社会公益性组织、爱心人士,他们也纷纷志愿加入到孝敬孤寡老人、关爱孤残老人、帮助空巢老人、救助病残老人的行列。 

  孝老敬老的感人故事千百种,很少有人对老人的孝敬如此“特别”、关爱这么“浓烈”。这里要向大家推介的成都市龙泉驿区黄再军医院院长黄再军,就是这么一位以助人为乐为己任、热心社会养老事业、爱老敬老的好典型、好标杆。说到黄再军孝敬老人“特别”,主要表现在他开办医院不图名不图利,而是致力于医疗与养老相结合的老年人公益事业;他开办社会福利机构——龙泉阳光康托苑不是为了赚钱盈利,而是为了给残疾老人、孤寡老人、特困老人等弱势群体养老看病提供一切便利和优惠;他还出资500万元建设老年公园,并免费向老年人开放。讲到黄再军对老人的关爱“浓烈”,主要体现在他对老人的关爱不局限于自己开办的护理院,而是面向社会素不相识的不特定对象。他把关爱送到了监狱,教育服刑人员如何感恩、如何尽孝;他把大爱送到了贫困老人家庭,先后为他们减免医疗、护理、生活费用20余万元。他对自己开办的养老院的老人如同亲生父母,400多位老人夸奖他“比自己的亲生儿女都还孝顺”…… 

  正所谓“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关爱老人,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且也是社会和谐、国家稳定的坚实基础。黄再军身上所体现出来的这份崇高品质和优秀美德,不仅完美地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千年古训,而且也彰显了对社会的担当与责任。从黄再军朴实和平凡的故事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孝善美德的强大力量,看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精华与缩影。 

  “帮天下儿女尽孝、替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这既是黄再军对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他爱老敬老帮老故事的真是写照。也正是因为有了许多像黄再军一样爱老敬老的的好标杆、好典范,他们成功不忘回馈社会、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老敬老的道德之美,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了表率,我们这个社会才永远不缺爱心、始终充满温暖。(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