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甘于平凡方能成就“最美”

发表时间:2016-03-03 08: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中国文明网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李勇杰等10位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这些先进人物立足岗位学雷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为他人献爱心,谱写了一曲曲新时期的雷锋之歌。(中国文明网)

  自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所题“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公开发表以来,每年的3月5日便成了雷锋纪念日。历经五十余载,雷锋精神随着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展现着与时俱进的精神与气质。10位立足本职岗位学雷锋的“最美人物”,就是用他们认真做好“八小时,手上事”的生动事迹,诠释了坚守平凡的伟大。

  因为甘于平凡,长安汽车公司张永忠从一个汽车修理门外汉变成维修专家,其整理的案例成为蓝领工人的培训教材;银行一线员工李红英历经26年,创造了没有过迟到、没有过早退、没有过差错、没有过投诉、没有向组织伸过手的“五个没有”的工作业绩;民警胡朝霞推动实现了真正的“全方位、全天候、全程式跟踪”的窗口服务方式;外科主任李勇杰17年来接诊世界各地患者10万余人,手术治疗近15000例,有效率达98%以上……这些普普通通的劳动者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将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普通劳动者的奉献与担当、责任与使命。

  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一些人习惯在鲜花和掌声中争取功名,却不愿到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奉献付出;习惯在顺风顺水中打“顺风球”,却不愿在山重水复时开山辟路。不甘平凡,却又“眼高手低”,最终一事无成、庸庸碌碌。通过发布并学习李勇杰等10位“最美人物”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奉献可贵”的浓厚氛围,让向上向善的能量得以滋长和弘扬。

  雷锋曾说:“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奋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才是最幸福的。”在“十三五”规划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实干的氛围与品格。今天我们立足岗位学雷锋,“像雷锋一样做事”,就要坚持实干、苦干和巧干,在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助力全面小康发光发热。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老百姓中这句最朴素的俗语,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甘于平凡、埋头苦干的真谛。的确,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安心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在点滴累积中,我们也能成就“最美”的自己。(彭州 周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