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勇立潮头让青春直挂云帆济沧海

发表时间:2016-05-04 0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广大知识分子、广大劳动群众、广大青年要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中国文明网)

  广大青年如何铭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笔者觉得,青年要有三要,即要勇敢,要坚强,更胸怀理想,才能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不负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厚望。

  青年有一颗勇敢的心,青春才有直挂云帆济沧海之势。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能缺了青春的敢闯敢为,锐意进取。李大钊先生说过:“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青年人,朝气蓬勃,勇于进取,乃今日之主人,明日之栋梁,寄托着人类的希望。以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青年为例,无论是全国性的重大活动中,青年永远是一支生龙活虎的生力军,那一群群红马甲、小红帽,是青春勇敢灵动的身影;那一项项技能比赛中,面对一次次的困难挫折,青年更是勇立在时代潮头,勇敢顽强攻坚克难,用忠勇之心大写了青春中国的力量。

  青年坚强,才有强劲的脊梁挑稳家国重任。青春路上,并不都是鲜花,有时候也会遇到暴风雨。因此,青年应该自觉地强化责任担当,要知道工作和生活中有点困难也是在所难免,我们需要做的奋起努力,自强不息,这才是时代青年应有的生活正气,更是社会文明的活力显现。几年前,青年才俊洪战辉的事迹再次谱写了青年不惧风雨,挑战困难勇于担当的青春榜样。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首先只有像洪战辉这个年轻榜样那样,笑对人生,刻苦努力,才能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生活。这样我们的青春的脊梁才会不断坚强,扛得青春的大旗和家与国的幸福未来。

  汗水浇灌青春,梦想才有诗和远方。青春是汗水和梦想谱写的一首歌。成长有时候并非一帆风顺,但是“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青年作为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代表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更是推动共同梦想与时俱进的“新鲜血液”。青年人只有在比学赶帮超中锻炼品德,青春的梦想才会一步一个脚印,为国家民族前进积攒宝贵的财富。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主动将困难当成锻炼自己的舞台,用知识和能力丰盈自己的理想,让理想开出最美丽的花

  因此,广大青年只有牢记习总书记“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为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谆谆教诲,才能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怀揣理想好好奋斗,以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让青春之歌更加洪亮。(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