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代理妈妈"让留守儿童不在孤单

发表时间:2016-05-30 09: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月9日下午,蓬安县骑龙乡“留守儿童之家”,“代理妈妈”唐琦正带着一群孩子跳舞。在骑龙小学任教的唐琦利用空余时间来到“留守儿童之家”,陪伴孩子们一起过周末。由于大量村民外出务工,蓬安县骑龙乡的留守儿童有700多名。(4月18日《人民网》)

  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就是关心广大农民工的亲人;关心留守儿童,就是关心留守儿童和祖国的未来。党的农村工作,就是要抓住广大农民工和留守儿童与老人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攻坚克难;党的农村工作,就是要把关心留守儿童当作头等大事,加大工作力度,注意工作方法,让广大留守儿童享受到母爱的幸福。只有让留守儿童在家生活过得温馨与安宁,他们的父母才能在外安心打工挣钱,才能为四川实现精准扶贫打下坚实基础。就此来说,四川蓬安建立在“代理妈妈”基础上的“留守儿童之家”,就是具有开拓创新意义的有效工作方法,而且值得广泛学习和推广。

  在所有“代理妈妈”身上,她们有着共同的心愿与社会责任,那就是,她们要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通过“代理妈妈”的社会实践,让广大农村的“留守儿童之家”拥有家的温暖与大爱。而且,通过她们的“代理妈妈”志愿行动,让伟大的雷锋精神在与时俱进中又增添了丰富的时代元素与内涵。而且有了“代理妈妈”留守儿童再也不孤单了,感谢这些伟大的“代理妈妈”。(邛崃评论员: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