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应是生活常态

发表时间:2016-06-01 15: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中国文明网每日推出一位“好人365”,他们或孝老爱亲、或助人为乐、或爱岗敬业……他们是一位位普通的公民,有着平凡的人生,却在生活中创造了不平凡的感动。他们给予我们感动、温暖,带给我们前行的力量。

  然而,滋养心灵的好人不应只是老人过马路时的刻意搀扶,不应只是重阳节敬老院的有意为之,而应是生活的常态,时时、事事,常做、长做。在“好人365”中,母爱是常态。

  江苏常州69岁的朱桂英老人没有丝毫犹豫,冲上前去接住了邻居家挂在阳台上摇摇欲坠的3岁男孩,并说:“再遇见类似的事情,我还会冲上去救人。”简单质朴的话语,蕴含着母爱的伟大品质。

   在“好人365”中,助人为乐是常态。现任上海嘉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经理、工会主席的周丽娟,当年还在读高中一年级的时候,随校志愿者服务队到钱桥敬老院,偶然发见龚瑞贤、夏玉莲夫妇身残多病,因膝下无小而无人照顾,强烈的怜惜之情袭上心头,从此便下决心要帮助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13年来,她经历了人生变化,但助人为乐的旨归不变,倾情投入,真心相助,感动了这对夫妇,也感动了周边的人。

  在“好人365”中,爱岗敬业也是常态。郑大一附院眼科教授张效房距今为止的71年从业生涯中,不拘泥于原有的成绩,积极学习探索,自主完善创新,他凭借的就是一颗把工作当成爱好,把岗位当成使命的责任心。凭着高尚医德,心系患者,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凭着坚强意志,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医疗技术。一辈子不图名不图利,面对病人拿来的红包坚决拒绝,更让人对医生作为白衣天使的这个职业的尊敬。

  好人365,还有不胜枚举的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好人,不是只出现在荧幕上,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就在我们身边,也许,有一天,好人365不止是“他们”,而是“我们”。(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