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赠送“好人书” 手留“道德香”

发表时间:2016-06-12 07: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连日来,贵州、河南、广东、湖南、江苏、山东、浙江等地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将《中国好人传》送到好人家中。通过开展集中送书活动,切实关心、关爱身边好人,广泛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掀起学习身边好人的热潮,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良好社会风尚。(6月9日中国文明网)

  自2014年9月5日中国文明网率先推出《好人365》栏目以来,为了不断提高社会对“好人365”的关注度,中国文明网在宣传推介上不断创新,接连打出了“五网共推”等一系列“组合拳”,从而在全社会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报道《好人365》栏目和中国好人事迹的高潮,以至于被媒体称之为“好人365现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2008年5月至今,中国文明网就一直致力于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创新与探索。从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到重磅推出《好人365》栏目,从不断创新好人宣传推介方式到赠送《中国好人传》……8年多时间,中国文明网不断求索,闯险滩、趟激流,从而摸索出一条契合时代精神、迎合群众需求、深受社会赞誉的传播社会正能量之路。

  毋庸置疑,如果说当初中国文明网精心打造《好人365》栏目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一个“极简模式”,那么现在编撰“中国好人”系列图书并举办赠送图书活动,则是继续放大社会正能量的“升级版”。中国文明网借势发力、顺势而为,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赠阅《中国好人传》《好人365》等图书活动,将掀起新一轮“学好人、做好人”的热潮,让道德的馨香四处发散、氤氲弥漫。

  赠送“好人书”,为好人奉献社会注入新的力量。各地在积极开展向好人赠书活动中,不只是单纯地为了赠书而送书,而是借此机会开展一次回访好人、关爱好人行动。各地在为好人送去精神食粮的同时,纷纷组织工作人员与好人谈心交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状况,多措并举地为好人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让好人更加坚信“好人有好报、好人不吃亏”的价值旗幡,为好人今后继续奉献社会、发光发热注入新的力量。

  赠送“好人书”,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各地在开展向上榜“中国好人”赠书活动中,同时也采取新闻专访、现场直播、专题报道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大了宣传推介好人的力度,更加广泛地传播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好人的崇高品德,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了解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行列,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人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极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俗话说得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同样的道理,赠送“好人书”,手留“道德香”。当一本本《中国好人传》赠送到好人手中的同时,不仅仅是获赠者感受到道德的温暖和力量,更让赠送者以及其他所有人都能够感受到道德在传递过程中散发出来的清香,进一步让崇德向善的理念根植于心,成为全民共同的精神信仰。(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