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习李保国做“四有”合格党员

发表时间:2016-06-13 0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6月12日新华社)

  又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永远地离我们而去,燃尽58岁的短暂而又忙碌生命,换来太行山区140万亩荒山披绿、10万农民脱贫致富。作为一名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原本完全可以过着风吹不到、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的安逸生活,站在三尺讲台前传道授业;只要工作兢兢业业、恪守道德操守,照样能够得到学生的尊敬与爱戴,受到组织的肯定与认同。

  但作为一名党员,他有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有自己是坚定信念与执着追求。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道授业不是照本宣科、只啃书本,而是将课堂搬到了太行山区、贫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将自己的所学和业务专长用在了荒山造林上、农民脱贫致富上,将心血和汗水洒在了太行山区的荒山上、滴灌在10万贫困农民的心坎里。

  “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短短16个字,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高度凝练与概括,也是他如流星一般的生命划过天空发出的耀眼光芒。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会见报告团成员时指出,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是一面很好的镜子,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向李保国同志学习……

  “以李保国同志为镜,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这既是一名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要求。那么,我们如何学,怎么做?笔者认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学习李保国同志的精神体现在“四有”上。

  首先要有信念,在政治上做到合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和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要有纪律,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国法、规章制度,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用纪律和规矩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再次要有品行,切实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加强道德修养,积极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和践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要有作为,时刻不忘党的宗旨,不忘肩上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给党,努力为人民群众谋福祉。

  当然,李保国同志只是新时期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还有许许多多优秀党员和李保国同志一样,他们对党忠诚,对人民热爱,对事业执着,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学习他们,就是要向他们看齐、对标,用他们的精神激励和指引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