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们为什么争读“中国好人书”

发表时间:2016-06-16 06: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贵州省、河南省、湖南省、广东省以及宁波市、青岛市、金昌市、兵团第二师等多地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向中国好人赠送《中国好人传(2014年卷)》图书,活动培育好人文化,在社会上掀起一股争读“中国好人”图书,讲好人故事,学好人精神,向好人看齐的热潮。(6月14日中国文明网)

  一套《中国好人》系列图书,又一次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响、激起了巨大的涟漪。各地组织开展的赠阅《中国好人》系列图书活动,不仅再次使众多“中国好人”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而且在社会上又掀起了一股正能量的旋风。

  应该说,开展赠阅《中国好人》系列图书活动, 是中国文明网继2014年9月5日推出《好人365》栏目以来,在宣传推介好人、擦亮栏目品牌,使其永远处于社会关注热点的又一尝试与创新。众所周知,做任何事情,如果只满足于现状,或是躺在暂时的成绩单上睡大觉,是不可能取得事业最后的成功。宣传推介“中国好人”也一样,如果不与时俱进、不改革创新,一味地“炒冷饭”,就算其栏目办得再好、社会关注度再高、再受读者所追捧所喜爱,也终将会让受众产生视觉和精神疲劳,从而导致社会关注度下降。

  正因如此,中国文明网在打造《好人365》栏目和宣传推介“中国好人”上,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常抓常新。从评选好人到公示好人,从发布好人到推介好人……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在创新、在不断推陈出新,从而使“中国好人”始终以全新的方式、惊艳地出现在大众面前,让人耳目一新。毋庸置疑,各地掀起一股争抢和争读“中国好人”图书就是最好的印证。走笔至此,相信有很多人会不解:我们为什么要争读《中国好人》系列图书?或许,当你看完下面的一段话之后,可以从中找到满意的答案。

  它是一碗心灵鸡汤。书中收录的一个个好人,他们的事迹或激动人心、或感天动地、或催人奋进,有的在生死一刹那作出了惊人地选择,用自己的宝贵生命折射出道德的光辉;有的几十年如一日积德行善、向上向善,用无私和奉献诠释了人性的最美……可以说,他们每一个人的故事就如同一碗碗心灵鸡汤,滋养人们的心灵、净化人们的灵魂、陶冶人们的情操,刺激人们释放出善意的本源。

  它是一面道德明镜。现实生活中,当面临生死,或许你惊慌茫然、不知所措;当面对金钱,或许你举棋不定、犹豫彷徨;当面对工作艰辛,或许你满腹牢骚、抱怨愤怒。但是,当你看了他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事迹之后,你就会顿有所悟、赫然开朗。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一面道德的明镜,看到他们、想到他们,就会时刻提醒自己、警醒自己,就会不断革新自我、修正自我、提升自我,激励我们去努力争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它是一声冲锋号角。《中国好人》图书,收录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看了好人故事,除了让人敬佩和感动之外,最关键的是给人以无穷的道德力量。“好老人”、“好警察”、“好村官”、“好教师”、“好媳妇”、“好老板”……好人故事一个比一个精彩,一个比一个扣人心弦,就如同吹响了一声声嘹亮的冲锋号角,激励着人们向好人学习、以好人为榜样、争做中国好人。

  总而言之,只要是正能量的,永远都会勇立时代潮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只要是社会暖新闻、好故事,永远是人们精神的向往与追求。中国文明网也正是抓住了这一点,在宣传和推介“中国好人”上不断与时俱进、探索创新,才使得《好人365》栏目品牌越来越响、《中国好人》系列图书倍受欢迎。(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