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党员们”为党旗大写精彩

发表时间:2016-06-16 06: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和平年代,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标杆作用?点开中国文明网开设的“好人365”栏目,笔者发现这些“中国好人”中有很多好党员,他们在社会的各种岗位上,用自己的努力不仅大写了好人,更大写了“好党员”这个鲜亮的时代榜样,他们用真正的行动将党员风采擦得更亮!

  “好党员”是爱国的好标杆。“好党员”梅怀成,为了坚持一个共产党员的信念,30年来像尊雕塑,始终守望着位于甘肃庆阳华池县的陕甘边区革命政府遗址,保护历史遗存,无怨无悔。30年,他夏季修渠除草,冬季防火铲雪,像个忠实的卫兵,默默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如今,老人年事已高,但他仍然坚持看护他心中的那块红色旅游资源宝地。什么是爱国,爱国需要抛头颅洒热血,但是同样不能少像梅怀成这样执着保护革命遗址的爱国行动。

  “好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榜样。“好党员”焦振铎,八旬老党员捐款五万元,帮助当地的诚信老人还债。作为一名退休工人,尽管已经八十开外,经济条件也不宽裕,但是看到周围群众在努力偿还儿子因病欠下的债务时,他牢记党员宗旨、退休不退色,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86岁的他坚持捐款5万元的助人为乐就是全心全意爱人民的真实写照!

  “好党员”永远冲在困难的最前头。“好民警”邬建杰在人民群众财产受到损失,请求援助时,他第一时间出警;在两名协警落入水中,生命受到威胁时,他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这位年轻的共产党员,为挽回被困大水中的群众财产和挽救战友生命不幸牺牲,年仅32岁。他更用行动,为我们年轻的党员树立了榜样,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党新生力量更是蓬蓬勃勃、生机无限!

  “好党员”建树好家风责无旁贷。“好儿子”作为杨新胜是山西省霍侯路征费管理处侯马收费站的一名收费员,但是,共产党员也是他的另外一个身份,家、医院、单位,给母亲换药、换纱布、换尿布、洗尿布、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他23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母亲,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为照顾母亲,他将婚姻大事一推再推,他说:宁可不娶也不能丢下妈。有这样的好家风,才会带动淳朴的好民风,推动有担当的好国风!

  好人365中的好党员层出不穷。“好老师”江声发,这位年轻的党员为了村民修电线断了双臂,断臂后的他却敬业奉献13年坚守深山小学,“捧”起山里孩子读书梦,让党员的旗帜永远飘扬;“好书记”王喜忠,作为一名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这位“小巷总理”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 倾心服务社区居民……这些好党员,是我们党的骄傲,更是各行各业奋勇争先的榜样力量!

  “好党员们”的行动用行动将天下为公、一心为民、为党争光的博大胸怀描写得精彩纷呈。他们虽然没有“黄沙百战穿金甲”的经历,但是他们却用不同的业绩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壮志豪情。让我们向这些“好党员”致敬!向他们一样不断追求理想,不断绽放对党和人民的感情,为国家为我们的党不断书写精彩!(陈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