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216150111.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父亲节:善用新媒体 勇敢表达爱

发表时间:2016-06-16 07: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这个周日,就是父亲节。提到父亲,你会想到什么?严厉的眼神?严肃的呵斥?温柔的笑容?还是沉默的背影?作为父亲,你又是怎样和孩子相处?随着社会的日益开放,多元的教育思想和性别思想也日益深入人心。父亲,作为家里的男性,在面对向亲人表达的时刻,却还有是有那么一点“害羞”。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我们采访了多位不同时代的父亲,想听听他们对自己的父亲,自己的儿女,有什么想说的。(6月16日 《重庆晨报》)

  父爱如山,总是默默地在我们身后,形成一道坚实的屏障。有父亲在,似乎狂风暴雨,都不足为惧,父亲,永远能够给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物质保障和永不枯竭的精神支撑。不过,父爱的深沉,有的时候也会造成我们心里的距离感,我们可能会很喜欢扑进妈妈的怀抱,却对父亲相对冷淡,我们有可能看不见父亲对我们的直接示爱,只能等待成年之后,为人父母之后,慢慢体味。

  岁月不饶人,父亲也会老。曾几何时,父亲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榜样,父亲的付出,父亲的言传身教,都让我们受益良多;我们在慢慢长大,父亲在慢慢变老。如同林清玄在《背影》中所言,我们的父亲,终有一天,会变成一位满鬓白发、衣衫佝偻的老者,甚至,稍有不慎,因为健康、意外等多种原因,我们的父亲,就会从我们的生命中消失。

  时不我待,羞于表达,曾经让很多人有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我们曾经认为时间还很长,我们还有一生的时间去回报父母,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意外会悄然来临;我们曾经在好多时候,想大声的对父亲说一声我爱你,您辛苦了,却在无数次张开口以后,哑然无声。而对于父亲来说,很多时候,最珍贵的礼物,是子女对他们的理解和爱。

  父亲节,不妨大声表达爱。不过,子女越长大,对于表达也便越“羞涩”,此时,新媒体就成为表达爱的一个有效手段。可能是qq上的一段留言,可能是微信上的一句辛苦,可能是活动中我们写下的致父亲的明信片,也可能是一段录制的小视频……若是每个人都能够善用新媒体平台,用真情写下对父亲的话、对父亲的祝福,你会发现,当父亲看到了留言或者视频之后,露出的笑容,将是最美的微笑。

  善用新媒体,勇敢表达爱,父亲节,将会充满子女的爱的回声,充满父亲满意的笑声。(曾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