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益达人”奏响“爱的奉献”进行曲

发表时间:2016-06-24 07: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他是志愿达人,7年志愿服务5500小时,平均每周达15小时;他是助学达人,省吃俭用助学11人,两人考上名校;他是献血达人,18年无偿献血6000多毫升,还是自愿捐献骨髓和眼角膜的志愿者。20163月,周新旺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对周新旺来说,坚持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在他的眼中,长达18年的志愿服务生涯里,似乎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诉说,也有更多启示可以传递。作为“公益达人,他用一个人的力量扛起太多的重量和责任,让每个人都能够感受到其中的跳动的温度。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些公益事业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凝聚成为一曲爱的奉献在耳边奏响。可以说,正是周新旺的事迹,让我们看到公益事业竟然可以这样延续下去,竟然可以用自己的年华谱写如此绚丽的篇章。

  公益事业难在长此以往的坚守。正如事迹上说的,如果一个人做一件好事,这并非困难的事情。困难的是,一个人能够长达18年做一件好事且这样的事情还在延续。对周新旺来说,有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却能够将更多的剩余时间奉献到这里,在公益事业上生根发芽,这不能不说就是一个最好的奇迹和榜样。在公益事业的坚守上,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坚守如此,都能够奉献如此的话,我们就能够有信心期待着志愿服务事业能够如日长虹般绚烂起来。所以,正是周新旺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最佳契机,也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真实事迹。

  点滴之努力都能够汇聚成江海。周新旺的例子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例子,长达18年的志愿服务之路,不仅资助学生,更是无偿献血,也将自己的遗体签署了捐献志愿书,从头到尾,从开始到结束,周新旺似乎都已经安排好了。正是这样的一个最佳的安排,让我们看到这样的一个爱的奉献进行曲的奏响,在这里,周新旺的努力,只是一股小小的暖流,却能够汇聚成为慈善的汪洋大海,这是我们能够想象到的内容吧!也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有着重大启迪的地方,即每个人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奉献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才是一个重要的内容吧!

  爱的奉献来自于坚守,更在于示范效应。周新旺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微弱的,关键是他在慈善和公益的过程中,已经影响到周围的人,一起加入到慈善和公益的事业中去,形成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大队伍。更为重要的是,周新旺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传递了慈善的光与热,也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过程中。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建立起一个慈善和志愿服务的组织,让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其中,感受到慈善志愿的魅力所在。

  所以,周新旺的例子,其实也就是社会主义新时期一个最好的例子吧!通过这样的例子,我们能够看到爱的奉献是如何深刻,也能够懂得志愿服务的活动,来自于每个人的贡献,而从小到大,从点滴到江海的努力过程,也正是我们每个人都期待实现的目标。(李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