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 美丽的传播之旅

发表时间:2016-06-24 0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这是一个看颜值的时代,大部分对一个人或者事物产生好的印象,都始于颜值,心理学则用“第一印象效应”解释内在发生的机理。2014年10月,《好人365》横空出世,以其美丽的颜值惊艳着世人,开始一段好人精神传播之旅。

  《好人365》的传播是美丽的。不仅是因为全国唯一、别无分店的,报网融合式的好人专栏;更重要的是内在的道德价值传播吸引,以及因此营造的尊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精神感召氛围。对于我们来讲,实质上《好人365》已经不是一种简单的耳濡目染,更是一种灵魂上的深度交流。

  通过接触《好人365》,我们不断在生活中培养自己精神世界的丰富和接人待物的品质,在其中找到自己,修炼自己,沉淀自己。这样一种“美丽”,无论在哪个时代,都会瞬间被吸引,让生活变得充实美好和充满质感。这或许就是《好人365》走进好人、分享感悟的意义所在;其实,即便在传播的形式上,它亦有可圈可点之处。

  《好人365》的传播是一种内生式的。从多元的维度、时间的视角,我们能发现内生性是表现在《好人365》挖掘中国好人的过程中,以期获得更丰富的精神内涵和更充裕的道德宝藏。从2014年10月栏目推出以来,至今已经一年且过半,在静水深流般的波澜不惊中让好人的精神传播在全国处处绽放,既有地方的选树立、又有中央的集中推送;既有互联网传播,亦有传播报刊引发;既有美德少年、良善长者,还有铮铮铁汉、巾帼英雄。

  这是一种有序、亲近而又精彩的内生式的成长,看到的只是品牌的深厚内涵,而不是短视和轻狂。生活不是童话,需要不断成长。时间是一个考验的尺度,不乏有年少夭折的,唯有内化的积聚才能成就“百年老店”。

  《好人365》的传播更是一种协作式的传播。从人的协作视角,我们可以发现协作的深度的可以标识文明的发展程度。从自给自足的自然经济,到集中生产的工业经济,再到当前注重专业配合的互联网经济,人类的文明是不断地强化着人的沟通交流和协作共进。细细地观察《好人365》,你也能看到这样的趋势。

  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合推《好人365》栏目,这是一次中央级别的网络媒体的资源融合,也是一次好人精神传播的平台化,也就是说有了更大的资源场景去倡导好人的感人事迹。这就是一种协作方式,一种更深、更广、更有效的传播能力,它让《好人365》有了更好的服务功能和好人故事的推送能力。之后的全国众多报纸刊物的加盟,让《好人365》产生更大程度上的“轰动效应”,让传播的能力获得指数型增长。

  “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365天的每日道德故事,《好人365》是一场美丽且时尚的传播之旅。(赵德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