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颜值足担当 民心才情深

发表时间:2016-06-27 07: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高颜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是不是连吵架都不会发生,因为看到对方的脸就酥了。就像陈丹青所言,从最高意义上说,一个人的外貌就是他的人。因为颜值,是你所有生活习惯的相加,它会泄露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高颜值籍由外在的长相、神态和肢体语言,体现出内在的学识、教养和道德。关于这一点,中国古人常以“相由心生”释之,其实对于人如此,对于政党也如此。

  民心指向是中国共产党的颜值担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执政67年周年。环顾世界,我们可以发现唯有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鲜明提出、在实践中明确要求为人民谋福利,在对党员要求上持续不断进行党性教育、把公而忘私、奉献牺牲作为对党员的基本道德要求。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前所未有地将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在传统的文化认同、鲜明的理想信念认同、强烈的社会模式认同下,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开辟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中国共产党要把高颜值当成须臾不可忘却的信仰。“政治既是力量的结合,也是人心的团结;人心为体,力量为用”。中国共产党的高颜值就在于得民心,只有深刻认识到人民创造历史的真谛,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才能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中国人民在救亡图存中的奉献和牺牲,在自力更生中的探索和激情,在追寻“中国梦”中的勇气和智慧。“为人民而奋斗”这样的高颜值是被人民群众认可的。什么是民心?这就是民心,这就是人民的选择。

  中国共产党的高颜值离不开广大党员践行“以人为本”。以人为本就是以人民群众为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做到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帮助人,在满足群众中激励群众,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在帮助群众中教育群众,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党员就是群众心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党员能否“颜值担当”,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为什么人们会永无止境地在怀念焦裕禄、孔繁森、任长霞和杨善洲?因为他们是党的好干部,凡是心里装着人民的,人民心里则会永远记着他。党员只有深深扎根群众之中,把握群众脉搏,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让党的工作可亲可信、深入人心。

  纪念建党95周年,一次令人感奋的象征。它将荣耀赠予我们曾经走过的岁月,也将深刻的启示带给神州大地——中国共产党,唯有一心为人民的高颜值,方能获得人民的一往情深。(赵德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