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90后”群像变化彰显使命与责任

发表时间:2016-07-19 08: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当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的一代人步入人生的青年阶段,他们的青春乐章是什么曲调?有人说 “90后”有个性、爱时尚、追新潮,也有人给他们贴上“自我”“叛逆”“享乐”的标签。然而,成长起来的“90后”们却以出彩的实际行动,唱响昂扬的青春之歌,焕发出这一代人独特的风采。(7月18日 《光明日报》)

  提到“90后”,或许我们的脑海中涌现出无数个词语。很多人对这个群体有着复杂的情绪,因为他们张扬起来,可以气得人牙痒痒;他们叛逆起来,常让人束手无策;可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却一点也不含糊,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责任与担当,尽显时代精神,谱写一段段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动人乐章。

  不可否认,当“90后”这个词语第一次出现在我们视野时,被贴上了很多负面的标签,“垮掉的一代“、“迷失的一代”时常出现在报道中与人们的讨论声中,不少人质疑这个群体,他们到底能不能担起时代的重任。而现在,“90后”已经渐渐担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只要社会有需要,只要祖国有需要,他们就能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实践证明,“90后”已经渐渐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后,许多90后自发地为灾区的群众捐款;每年寒暑假及高校毕业季,许多90后自愿到偏远山区义务支教;在今年抗洪一线,时常涌现着90后的身影,他们用勇敢和无畏守护者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们不再是家人眼中那个还没有长大的小孩,他们不是老师眼中还没有准备好面对社会的学生。他们有思想、有担当、有责任,他们磨难与挑战面前变得成熟,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份完美的答卷。

  “90后”群体值得社会的信赖,能担大任。“90后”在信息化时代不断成长,接触到各种新事物,敢于创新。在这个时代的大环境下,“90后”群体成长得更快,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意识也形成得更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90后”们用行动证明:他们懂得奉献,他们懂得伸出援手,他们懂得勇敢无畏,他们值得我们的信赖。或许他们的身上还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与不尽人意,但只要我们给他们的时间,给他们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才华,他们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少年强则中国强,“90”后早已不是人们眼中的“垮掉的一代”、“迷失的一代”,他们在压力与挑战面前不断成长,尤其是国家和人们需要的时候毫不退缩,用青春彰显激情与干劲,用责任与担当诠释使命,而“90后”群像的变化正彰显着时代使命与责任。(左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