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用网络“弹奏”精神文明新乐章

发表时间:2016-08-02 08: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7月29日,成都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简阳召开,对网络精神文明建设专题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努力提高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整体水平,让网络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形成强大合力。(8月1日成都文明网)

  社会的发展与科技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谁曾会想到,仅仅用了短短的20多年时间,互联网在中国便得到了爆炸式迅猛发展。截至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亿,其中手机网民达到6.2亿,90%的网民通过手机上网。

  毋庸置疑,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在给人类社会带来重大变革的同时,也彻底颠覆和改变了人们的传统生活方式。现如今,人们对网络的运用越来越普及、越来越广泛。从浏览新闻、获取信息、交友聊天、发送邮件,到网络党建、网络政务、网络商务、网上购物、网络金融、网络志愿服务……可以这样说,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涉足网络,越来越多的人离不开网络,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面对众多行业和领域纷纷试水“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行业当然也不另外。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不断开辟精神文明建设新阵地,已成为各地大力加强和改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新手段、新举措。在互联网的作用之下,各地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如火如荼,捷报频传、成效显著,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

  说到网络精神文明创建成效,这里不得不提到成都市近年来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在成都,“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可以说运用得游刃有余、体现得淋漓尽致、展示得一览无余。在这里,随时可见“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的影子,随处可以感受到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从“8秒钟正能量”微视频展示核心价值观的感人瞬间,到通过腾讯公益众筹平台发起的网络公益活动;从利用

  “文明青年说”微信平台注入青春正能量,到打造“公益新媒体”传播文明的声音;从制作手机游戏、让萌版雷锋带你助人为乐,到核心价值观融入茶馆文化网上传播……互联网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相互牵手、深度融合,不仅传播了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引领了社会文明新风尚,也巩固了成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合力。

  应该说,尽管成都“互联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时代发展相比、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网络精神文明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面对“互联网+”的大趋势、大潮流,包括成都在内的全国各地,务必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去拥抱网络,推动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引向深入,努力用网络“弹奏”出精神文明的新乐章,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