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6-09-13 14: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从2014年9月5日至今,中国文明网着力打造讲述中国好人故事的栏目《好人365》,发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宣扬他们的感人事迹,树立良好的榜样形象,带动全社会参与学习好人精神。

  在那之前,好人往往被埋没在社会洪流中,他们兢兢业业地工作奉献,默默无闻地创造价值,他们温暖了身边的一群人,然而社会上需要了解他们的人却还很多。作为榜样,一方面他们是学习效仿的对象,另一方面,他们代表着善良和正义,带给人们正能量,重新唤醒人们对真善美的渴望和信心。而我想后者的意义,较之前者更崇高一些,他们的心,比之他们的行为也更加深刻重要。当我们试着用他们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以他们的思维去理解这个世界,我们会发现,用一颗单纯、无私、善良的心去对待这个世界,它将会是多么美好。

  好人所在之处,对于社会之广而言,都是一个小小的角落,他们有着无价的精神,却只具备小小的影响力,《好人365》却改变了这种现象,在《好人365》的宣传发扬下,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将听见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精神就像冬日的暖阳,扫除世界的阴影,照亮不尽无助迷茫的心。

  随着好人队伍越来越庞大,“好”的示范越来越多样,它让我们认识到,“好”的行为其实并不复杂深奥,做一个好人其实也不难,只要你有这个意愿。愿意像他们一样简单执着地做一份工作,像他们一样宽厚温柔地对待他人,像他们一样乐观积极的面对生活,你便是他们中的一员。做一个好人,在行动以前,是眼光心态的一种转变,是生活方式的一种改变,这么说来,也不简单。

  正所谓大智若愚,越是美好越是单纯,我相信“好人”们一定都过得充实而快乐,相比于那些盲目的、消沉的、悲怆的人,他们其实更接近生活的本质。我们应该感谢他们,和把他们带到我们眼前的人,让我们看见了真善美的实在模样,让我们从他们火热的生命中,汲取到温暖。(金堂 丁红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