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像“好人”那样大写爱国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6-09-22 08: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爱国是一个永远的话题,有“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爱国忠诚,有“为了新中国,向我开炮”的英雄精神,当然,更有平凡世界中,“好人365”中一个个崇德向善的爱国力量。

  爱国需要执着。以倾其所有也要建造一座纪念馆,将抗战历史告诉后代的“好馆长”丁春源为例。他用20多年的努力,在爱国路上跋涉,作为毛子埠大屠杀纪念馆创始人。他用执着修馆的爱国心,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公民满腔的爱国情。让他我们更加明白,爱国就是要履行好公民责任。

  爱国需要奉献的去锻铸。“好人365”中的一个个好人,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诠释着孜孜不倦的爱国情怀。愚公移山的故事想必人人都听过,愚公凭借自己的坚韧和毅力感动了苍天,最后靠一人之力移走了两座大山。以好人陕西省榆林市好人齐军祥为例,他凭着自己的一股执念,靠着勤劳的双手和十六年的时光,搬走了一座荒山,换回了一片绿洲。这位可爱的老人,他用自己最普通的方式来爱国,他的爱国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加美丽”。

  爱国同样需要榜样引领。有“好人365”中这些好党员、好干部,我们攻坚克难,就有了主心骨;有一个个好工人、好专家,中国制造就将工匠精神诠释的更加精彩……这一个个各行各业的好人,用他们的双手在建设可爱的祖国,他们把青春热血洒在爱国的土地上,初心不改,始终如一。有这样的好人带领我们一起来爱国,爱国定然会注入新的内涵。

  “好人365”的好人,爱国方式虽然不同,但是他们的爱国心却是同样赤诚。他们有的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爱国的奋斗篇章;有的退而不休,用夕阳抒发爱国情;有的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惜流血牺牲;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爱国就是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国家更富强、人民更幸福。

  有这些“好人365”中的好人引领我们一起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那么,亿万中国人民一定会迸发出更加磅礴的爱国力量,化成继续前进的无穷力;有这些好人团结带领人民一起爱国,实现全面小康的速度必定会加快。因为有好人的爱国榜样,大众就能书写出更多爱国新篇章,永远昂扬爱国情。(周素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