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书香地铁”让全民阅读离我们更近

发表时间:2016-10-20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0月18日,“书香成都·悦行地铁”全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上万本纸质图书将免费提供给乘客借阅,乘客不仅可以在地铁上阅读,还可以把书带出地铁站阅读。作为“书香成都·悦行地铁”全年读书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流动书包”将把上万册图书带进成都地铁,供乘客借阅。(10月19日 成都日报)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们对知识的渴求是无止境的。现如今,地铁已经成为我们出行的重要方式之一,当我们乘坐地铁时与书相伴,行程会很充实与有趣。随着“书香成都·悦行地铁”全年读书系列活动启动,阅读将离我们的生活更近。

  除了成都外,北京、长沙、武汉等地也正在打造书香地铁。我们可以相信,不久地铁将成为一列列“书香列车”,为乘客带去缕缕书香。通过这样一个简单有效的形式,“书香中国”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阅读可以随时随地。如今,阅读已经成为生活中靓丽的风景,图书馆、书店、站台……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人们阅读的身影。大学生、上班族、农民等社会群体正在成为阅读的主力军,读者的覆盖面越来越广。看话剧、听讲座、参加活动,阅读的形式更立体灵活。不知不觉间,阅读已经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早已不再是“一个人的事”。

  书香中国指日可待。近年来,我们国家全民的阅读量逐年增加,是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重要标志。可要完全实现书香中国,我们还需要更多落地化的举措。而现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书香地铁,也让我们看见书香中国更加具体化细小化。而这次成都的书香地铁活动通过“流动书包”的形式开展,也是一种创新,乘客不仅可以在地铁上阅读,还可以把书带出地铁站阅读,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阅读的队伍中来。

  地铁不仅是交通运输工具,也是文化传递的窗口。未来,一列列“书香地铁”将拉近我们与阅读的距离,全民阅读离我们更近一步。(武侯区评论员: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