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对平凡道德的温暖拥抱

发表时间:2016-11-01 08: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有些善举,就是“琐碎”的生活,它们可能注定无法感天动地,无法通过大舞台走向公众的视野。但这些善举着实地在滋养一方水土,是基层群众的生活给养,给人以信念、希望和生活的力量。这样的善举虽然琐碎而常见,平凡而无奇,但仍然需要一份优雅的褒奖,一个温暖的拥抱。

  《好人365》就是这样的褒奖,温暖的拥抱,是平凡道德的栖息地。笔者相信,没有人不想被温柔以待,即便是那些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好人365》是一种理解。再小的善意也要得到积极的反馈,再一厢情愿的付出也要倾听者的理解。《好人365》是一个倾听者,愿意走进平凡人的世界,愿意倾听普通人的声音,理解在基层行善的不易,从而传播他们的善良,聚焦社会的目光,从而引起社会的关注。好人行走在偏远处,但他们的事迹却传遍全中国,这是《好人365》的一份功劳。

  《好人365》是一份褒奖。“付出总有回报”,纵然好人不求回报,但回报好人正在形成社会共识。《好人365》就是一种回报,是精神上的慰藉。不管善举大小,只要得到褒奖,获得认可,就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大鼓励和支持。它将激励着这些好人坚守平凡,坚定目标,坚毅目光,更加积极地用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好人365》释放着温暖。寒冬已至,祖国大地一片萧瑟。很多好人行走地荒芜的世界里,艰难地撑起别人的梦想,是温暖凄凄寒夜孤独的力量。但是《好人365》让他们看到,这不是自己一个人的战斗。当他们在奋斗摸索时,突然抬眼一望,原来自己正在被公众的目光关注,原来平凡的小小的善意也能被眷顾到。这犹如寒夜里的灯火和亮光,让他们心生温暖,笃定前行。

  《好人365》给我们制造了这么大的惊喜,温暖了这么多平凡好人,所以,它获奖了。这既是对平凡好人的肯定,也是对发掘平凡道德的肯定。它温暖地拥抱了平凡好人,而也被读者、评委们温暖地拥抱着,是优雅成就了优雅,温暖成就了温暖。

  所有善良的灵魂都需要一方栖息的土壤,所有无私的精神都需要一次优雅的绽放,所有低调的美德都能够熠熠生辉,《好人365》就是一方精致的精神家园,它聚焦平凡,守候平凡,给平凡道德一个温暖的拥抱。(季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