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万千“雷锋”润沃土

发表时间:2017-03-01 08: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时下,雷锋精神已经全面融入我们的生活,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每时每刻,都可能上演着“活雷锋”助人爱人温暖社会的故事。其实,只要有助于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只要有为他人谋福利心和有为他们送温暖的行动,都可以说是雷锋精神的时代影像。

  《好人365》就是一个时代雷锋的集合体。在《好人365》里的五类人都是有德者,助人者温暖社会,勇为者护人平安,敬业者无私奉献,诚信者让人踏实,孝亲者播撒仁爱,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雷锋精神的影子,或者说是雷锋精神的延续和扩展。苗建军诚信践诺,致富不忘本,带领大家共富;蓝坚高见义勇为不留名,功名得失付尘土;古稀老人周本元24年做慈善,风雨无阻......在《好人365》里,这样的人和事不胜枚举。

  不是时代没有雷锋,而是我们缺少发现雷锋的眼睛;不是时代没有温暖,而是我们身处其中而浑然不觉得。

  这是一方善美的家园,每个人都在为社会文明进步贡献绵薄之力。从第1位好人到907位好人,两年多的时间,水滴石穿、聚沙成塔,终将一个籍籍无名的平台做成了远近闻名的弘扬真善美的品牌。然而,即便没有这个栏目的出现,这世界上仍然会有那么多平凡好人,有钱者出钱,有力者出力,有言者建言,一个好人出一份力,万千好人就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力量。但庆幸的是,《好人365》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这个聚沙成塔的过程,感受到我们幸运地生活在这一方善美的家园。

  这是一方充满希望的沃土,每个人都在坚持与磨难抗争,在抗争中看到光明的未来。有天灾人祸,有人世无常,有岁月侵蚀,但还有好人在坚持。他们善良朴实,勇于担责,愿意分享,冲破纷乱喧嚣的世界,寻找人们内心深处宁谧的桃花源。在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某一个角落里,用默默耕耘浇铸着这充满希望的田野。敬业者的“螺丝钉精神”,助人者的“做好事不留名”行为,拾金不昧的精彩故事,都能在这里找到原型。

  万千“雷锋”滋润沃土,万千好人蹇续雷锋精神。虽然雷锋同志早已远离我们,但在我们的时代,有万万千千个“雷锋”,正用热血、奉献、勤勉等精神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憧憬着光芒万丈的未来。(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