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微电影”诠释大智慧

发表时间:2017-03-03 08: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电影发展的形势,以《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拿出有力有效举措,提升电影创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电影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新华社)

  电影,是一个比较宽泛的词汇,其中就有微电影的一席之地。从国产电影诞生的那一刻起,电影就作为一种艺术形式深入人心。对于观众来说,通过观看电影的形式,能够感悟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也能够渗透其中的魅力所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电影的形式也五花八门起来,比如微电影就是其中的一种表达方式。笔者以为,千万不要小看微电影的魅力,因为这才是未来的一种潮流和趋势,也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微电影诠释一种大智慧。

  任何一部微电影,都是社会的镜子。微电影的微,在于小成本,在于制作上的小巧。但是,传递的意义却不小。比如贾樟柯拍摄一部微电影《河上的爱情》就是最好的例子,这部微电影,不仅获得国际大奖,也能够带给我们更多生活的启迪,对于生活,对于爱情,对于人生,对于未来,都有着积极的感悟,这正是微电影的无限魅力所在。也就是说,对于电影市场来说,微电影都是这样的一面社会的镜子,通过这样的镜子,能够看懂其中的逻辑和思路,懂得未来的方向!有鉴于此,笔者以为应该鼓励微电影的创造,让微电影成为国产电影繁荣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实现国产电影的飞跃!

  微电影里也饱含人生哲学。对于人生哲学来说,需要看到的能够出书籍中获得,也能够从电影中获得,尤其是微电影中获得。比如一部电影《在那水草丰美的地方》就是一部讲述90后的爱情的微电影。在这里,微电影直接指向90后这个群体,折射社会的一种审美的倾向。而对于整个人生哲学的渗透来说,微电影其实有着更多的现实与可能。因为,微电影本身的成本比较低,能够让所有的人都能够参与进来,成为一个积极的形象。最为重要的是,对于微电影来说,我们或许能够感受到这样的一种价值,那就是微电影讲述的都是大智慧的传递吧!

  再者,见微知著或许是微电影带给我们的启迪。很多时候,小事情折射大道理,微电影传递真性情。所有这些都告诉我们微电影的未来需要你我的扶持和努力。从国家层面上看,需要通过法律的形式支持和鼓励电影,尤其是微电影的创作;对于电影人来说,需要将聚焦点放在微电影的创作上,努力出品新的电影形式;从观众的层面上分析,应该支持和鼓励微电影的放映过程,成为一个重要的推动力量。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全部内容吧!

  但是微电影的成功,并非就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需要我乃是我们长期的努力结果,也正是因为如此,对于微电影来说能够赋予我们一种感动的力量,看到其中的真谛,懂得其中的逻辑,从而为国产电影的繁荣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