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学雷锋 让青春在奉献中不朽

发表时间:2017-03-06 08: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中宣部近日命名第三批50个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50名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并强调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使学雷锋活动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落细落小落实的有效途径。(3月1日 《新华社》)

  人不青春枉少年。青年时期,往往是一个人的人格最为多变的时期,也是最容易决定一个人一辈子的时期。青春时期,我们胸怀满腔热血,希望能够在理想的路上,一路向前;青春时期,我们经历万千诱惑,在多条人生歧途中,选好了自己以后的路;青春时期,我们身上没有太多的负担,有机会做梦,有能力践梦。青春总让人眷恋和回首,因为青春是最容易辉煌的时期。

  怎样的青春,才是少年人该有的青春?在家长的心中,少年人应该不负光阴,在学业上大有所为;在朋友的心中,青春就应该是热血沸腾,无忧无虑,哥们义气,江湖沸腾。不论是家长也好,还是朋友也好,对于青春的期待,更多的是出于自身;而雷锋,这个青春的少年,却用一生,告诉了我们,青春到底应该怎样度过。

  青春时期,容不得彷徨。青春时期,说起来很长,但是其实也就那么短。人的一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更何况,那只有几年甚至十几年的青春呢?青春易逝,很多人来不及体会青春是什么样子,就默默的让青春就此溜走。彷徨,是青春时期应该走出的困境。人生不彷徨,有信念,才不会光阴虚度。

  青春时期,要更多信仰。迷茫的青春,信仰就是指路的明灯。青春时期,我们需要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想成为勤快的人,就需要早起;比如,想成为伟大的人,就需要学习。唯有坚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唯有一直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唯有愿意一生为某种信仰而奋斗,青春,才会少歧路,多坦途。

  青春时期,要有奉献精神。很多时候,小我和大我,都在争斗。前者希望我们能够在青春时期,放弃一切的社会责任;后者则希望我们能够在社会责任面前,考虑放弃小我。在小我和大我的取舍上,雷锋是最好的榜样。正是因为有更多如雷锋一般的人,愿意将青春奉献在人们需要的地方,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想象不到的奇迹和辉煌。

  人不青春枉少年,青春期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坚持;而奉献,则是我们最应该坚守的准则。坚持奉献,青春将会因为奉献而变得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