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萌娃唱经典让爱国情“一秒燃”

发表时间:2017-03-08 08: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一曲耳熟能详的“龙的传人”唱段,在“两会”召开之际再次由萌娃在《音乐大师课》中唱响。该歌曲视频由腾讯新闻头条在网络推送,被网友赞为“民族自豪感一秒燃”,被各大媒体纷纷以“每逢佳节必听‘大师课’”、“节日流行歌曲‘标王’”为题广为报道。同时,萌娃传唱的经典歌曲有着鲜明的价值观,自然天成、真情流露,有效引发家长、网友的共鸣共勉。因此,《音乐大师课》被大家赞誉为“价值观综艺”。

  萌娃演绎经典,传承爱国情怀。同样的歌曲,通过不同的人演唱,会给人不同的感受。每个人都经历过青少年时期、每个家长都拥有呵护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少年中国梦,因此萌娃口中唱出的爱国歌曲,不仅更具鲜活、更有朝气,而且让每一个年龄层的人都产生深深的触动,产生很好的感染效果。更重要的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传承爱国情怀的根基在他们身上。萌娃通过对不同主题“爱国歌曲”的传唱学习,既在接触中感受经典的魅力,又改变对经典的“老土”印象,在大家的同频共振中理解家国的意义。毫无疑义,经典老歌依旧唱起来还是这么好听,在互联网时代依旧可以刷屏朋友圈,在群众的心目中依旧能够震撼不止。

  童趣表达真情,赢得“圈粉”无数。当前,娱乐综艺节目特别是音乐节目方兴未艾,各种技能比赛、歌艺选秀、歌手PK成为节目播出的基本标配。在这一背景下,《音乐大师课》另辟蹊径,定位受众市场,回归音乐本身,传递经典爱国老歌、关注未成年思想道德教育,做到娱乐、教育和文化的诸多功能有效整合,为音乐市场吹来一股清新之风。尽管萌娃年龄小、阅历浅,然而他们用真情诠释歌曲意义,让大家在聆听中被带入场景,继而被感动得泪流满面;这不仅是对爱国精神的文化传承,更是两代人甚至几代人之间情感的传承,萌娃的“用情”且“走心”让观众们成了“铁粉”。

  真善美可“成风”,正能量可“化人”。细细品味萌娃的童歌童曲,感染大家的不仅仅是萌娃出色的纯真演出,还有歌曲中所传播的满满正能量,所谓艺术生命力依然葱郁勃发、真善美价值仍旧金贵恒远。正能量是一股醇正的价值观源泉,蕴含着一种向善向上的中国精神,厚重而不轻浮、深远而不浅薄。《音乐大师课》中萌娃翻唱的每一首经典,没有简单粗暴地擅自加入低级趣味的搞笑元素,没有刻意布置噱头博取眼球,而是始终秉持严谨的态度向经典致敬。或许正因如此,从生活的小细节把握、从熟悉的小切口入手,《音乐大师课》把真善美以生动活泼的方式从萌娃身上得到体现,把爱国爱家的浓郁情怀在潜移默化中传递,让主流价值观凝心聚力、成风化人。

  萌娃唱经典可以让爱国情“一秒燃”,诸如《音乐大师课》就让爱国教育与音乐学习作综艺化处理,让音乐实现与孩子的真心互动,既温馨又不失热度,既取得社会口碑又传播爱国精神。让我们为“价值观综艺”点赞!(赵德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