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胡斌:用爱为脑瘫儿童撑起蔚蓝天

发表时间:2017-03-10 08: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费孝通先生说过:“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来一次的机会。”在传统思想中,我们常将希望和未来寄托于孩子,盼望子女成龙成凤成为社会栋梁。但现实是残酷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像自由的小鸟一样翱翔天际。

  像很多父母一样,胡斌爱孩子,甚至是爱得痴狂。他热爱生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蓝天白云下健康快乐地成长。但天不遂人愿,才7个月大的儿子被查出患有重度脑瘫,他将面临生活无法自理的暗淡未来。胡斌的心都碎了,他不顾一些地四处求医问药。大到著名的医疗机构,小到民间偏方,他都愿意尝试,甚至是不惜求神问苍天。人们常说“父爱如山”,大概就如胡斌这样吧,痴狂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爱的恐惧和担忧让他萌生创办公益机构的想法。“将来有一天我们离开后,孩子谁来照顾?”他无法想象,百年之后,连伸手要饭能力都不具备的儿子,将会陷入一种怎样无助的状态。他太爱儿子,所以想得比别人都要多一些。在“非理性”痴爱的支配下,他理性努力地寻找答案,参照海外的先进经验,并不断学习相关知识,终于创办了“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这既是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同时也能帮助到别人,因小爱而博爱,将小爱化作大爱。

  爱的长征由此开始,人生翻开不一样的篇章。要让脑瘫和智障儿童“有尊严且有品质地活着”,不只是一句口号,还是一种承诺和百倍的努力。对于这些特殊孩子,他因人而异地制定计划,甚至对五六十年后的生活状态都有充分的计划。因为爱和奉献,他的人生从此与众不同,再没有颓废无力感,而是对生活充满希望,并精神饱满地为孩子拼搏,奔跑在社会公益的长征路上。

  病魔侵袭下,这些特殊儿童不能像小鸟一样自由地飞翔,他们的天空是暗淡无光的。但正是胡斌的博爱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很多他们的生活有了转机,生命有了一丝亮光,天空也变得蔚蓝多彩。人生就是这么神奇,当你无助无奈时,只要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就会有柳暗花明的转机,就会制造出爱的奇迹。不是每个有都会有胡斌一样的经历,但我们却都有爱的能力。社会上有太多人生活得不如意,需要我们用无私的爱去温暖和滋养,哪怕是点滴的助力,汇聚起来就会变成爱的暖洋,而世界也会因此而变得不一样。(郭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