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苗建军用诚信开辟光明人生路

发表时间:2017-03-14 00: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陕西榆林青年苗建军艰苦创业、诚信经营,10年里,他始终坚持以质量第一、信誉第一、消费者第一为经营理念,以质优量足为经营目标,不断发展壮大企业,更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任。他致富不忘本,几年来,累计为贫困群体捐助资金达60多万元。201612月,苗建军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苗建军以诚信经营为敲门砖,从一无所有到有所成就,再到带动全村发家致富。在这里面,诚信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因为诚信,没有对百姓们失约,他得到了大家信任,让自己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变得高大;因为诚信,让苗建军从小本生意越做越大,即使在经济困难的时候大家也依然愿意帮助他相信他。是诚信做了他坚强的后盾,前进的动力! 

  诚信是人生中无形的财富,它可以给你带来崇高的人格魅力,也可以带给你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古人的事迹比比皆是:“徙木立信”——商鞅因为扛三丈高的木头得到五十金,为自己奠定了诚信的基础,使商鞅变法的实行铺展得更快更广;“季布一诺”——季布这个人因为从不失信于人,所以人们都说“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由古观今,苗建军的成功看似偶然,但这个偶然里面也有着成功的必然条件——诚信。 

  生命中唯一不可丢弃的财富就是诚信。诚信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失的品格。作为一种优秀的精神品质,在现在这个浮夸风气盛行的时代,它似一汪清泉,沉淀人心,也似一座百花盛开的花园,沁人心脾。 

  人无信不立,现在社会中有着很多事无时无刻不在考验着人们的诚信。现在的网购可以到付,有很多景点也开始无人售卖的纪念物,包括时下很流行的共享单车,也是在考验着人们。当然,考验的结果有好有坏,有些人经得住考验而有些人难免让人失望。那些经得住考验的人成了别人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市的绿荫,让人们都为之点赞。而不守诚信的人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诚信就像一面镜子,一旦破碎,就难以重圆,对于已经失信的,不会有第二次别人相信你的机会,就算人家愿意给你机会,那也不会是全心全意的相信,都会有所保留。所以,遵守信用,要像保卫生命一样虔诚。(成都高新区评论员:廖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