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爱无疆,公益之路随热血延展

发表时间:2017-03-21 11:5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46次献血,献血总量相当于4个成年人血液的总量;两次捐献头皮,拯救和自己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帮助迷路老人回家、为流浪汉购买衣物……这些数之不尽的善举,都是山东东营85后青年纪鹏飞创造的。2017年1月,纪鹏飞荣登“中国好人榜”,成为人们学习和爱戴的一位英雄。(中国文明网)

  打开纪鹏飞的抽屉,里面是厚厚一摞的献血证,看着那一本本红色的献血证,我如同看到了他那鲜红色的血液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中流淌,这一本本献血证纷纷见证着纪鹏飞的大爱与深情。提起他献血的起始,那是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千万条生命在那一夜之间处在了死亡的边缘。纪鹏飞从电视新闻中看到血库告急的消息,奋不顾身的投入到献血的队伍,我仿佛看到了那时的他,眼中的那份坚定与对那份难民的担心,仿佛看到了他从电视机前兀然站起,抓起身边的衣服,大步迈向那生命与生命连接的桥梁——广饶县大王镇献血站。也就是自那一次开始,纪鹏飞开始了他的献血之旅。他说,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家里人怕他去献血伤了身子,可他却明白他每献的一次血,就可能救一条命。

  大爱,是无私奉献自己的一种坚持与觉悟。2016年,广饶县一名中学生严重烧伤,得知情况的纪鹏飞立刻联系上了该学生的家人,并提出了为其捐赠头皮皮肤为其进行皮肤移植再生。我们常言“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可他却两次将自己的头皮捐赠。是他不爱惜吗,不,是因为在他的心里,除了父母之爱,更有人间大爱。头上包裹着的层层纱布被血液浸透,我们看到了他的大爱无疆,身体虽然虚弱,却让我们看到了坚强的毅力。这看似平凡的身体,蕴藏着强大的力量,这股力量,来自纪鹏飞内心深处的大爱。

  大爱,是对多个困难群体的关爱与帮助。为癌症少女申请救助,发起轻松筹,为其筹来数万元救命钱,为路上的流浪者寻找家乡,资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救援发生意外的伤者等等。在他这里,他从未想过可以的到什么回报,也从未想过可以的到什么荣誉,他只知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他只知道他的举手之劳,可能会救一条生命,会使一个家庭变得圆满。

  大爱无疆,花开四方。“85后献血达人”的称号,或许对他而言并不算什么。可是他的无私奉献的精神伴随着这一称号,伴随着他的血液在这个世界遍地开花。(成都高新区评论员: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