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365》:浸润灵魂的甘露

发表时间:2017-03-22 14: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好人365》栏目推出以来,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感人故事,用朴素而温暖的语言,娓娓道出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动人事迹。这些好人用他们最真挚的感情,最纯粹的心灵浸润着人们的灵魂,让这个社会依然保持着温度。

  《好人365》中的好人都是切切实实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牵线做“媒”为上千名农民工找到满意工作的"农民工司令"郑报忠、申请大爱割肾救妻给妻子第三次生命的"好丈夫"鲁德权、46次无偿献血14天内两度捐献头皮救人的85后献血达人"纪鹏飞、跨越“半个世纪”亲情守护小叔子的"嫂娘"计宗英……没有喧嚣,没有浮华,这些好人就这样坚持在自己认为对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前行,用自己的点滴之举,汇聚成了波澜壮阔的大爱之流。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一个好人的事迹都像是一滴营养丰富的甘露,《好人365》就是这些甘露的集散地,将每滴甘露撒向这片有些干裂了的人心的土地,让这些甘露浸润社会中因道德干渴而产生的裂痕。他不是狂风暴雨,而是微风细雨,清风徐徐、细雨微微,用这样一种似有似无的方式,慢慢的滋润着人们的心灵。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些好人不求闻达于世,只是保持着那份善意的初心,用一份执着的信念,做着力所能及的一份事业。当今的世界风云变化,社会纷繁复杂,人们面对的利益和诱惑很多,然而这些好人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向社会注入了一股清流,涤荡着人们蒙尘的内心,让人们感受到身边的无私大爱。

  《好人365》没有高高在上的说教,而是用一种讲故事、唠嗑的形式,为我们讲述着身边的好人事迹,让人们真切的感受到真善美就在身边,道德的力量任然在社会中凝聚。我们应当循着道德的脚步,抛却内心的烦躁,追寻人生的价值。(蒲江县评论员 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