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好人朱迎波:军装下也有铁骨柔情

发表时间:2017-03-22 16: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朱迎波为“希望工程”捐款,帮助287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成立“希望军团”,共筹集爱心款物68万余元;发起“希望军转团”,累计资助金额已达21.26万元。2016年12月,朱迎波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勤俭节约,只为补贴贫困学生。刚入伍时,朱迎波每月只有42元津贴,他省吃俭用,把积攒的300元津贴全部捐献给“希望工程”;知道某学生急需手术费,立即把身上仅有的现金寄给了伤者,自己身无分文;他把钱一年年的攒下来,二十多年来,只为孩子们能够重返校园,完成学业。

  从物质到精神,只为一声亲切的“朱叔叔”。朱迎波在物质上慷慨无私,捐款捐物,他私下前往贫困学生家里辅导孩子写作业;引导家长转变观念,支持自己的子女上学;邀请学生体验“军事日”活动,鼓励学生树立知识报国的理想。这些精神上的支持成为了孩子们学习的动力,做人的榜样。军人下温暖的双手就像那一盏永不熄火的灯,让他们在冬夜照亮前行的路,在夏日频发的风声、雨声、雷声中逐步走向坚强。

  成立志愿队,只为小爱变大爱。朱迎波深知仅仅依靠一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他以小积大,让微薄之力汇成向善的海洋。从帮助一名到帮助上百名孩子,从帮助学生到帮助孤寡老人,从单枪匹马的爱心之旅到号召身边的战友传递温情。在他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爱心传递下去,温暖更多的人心。

  他不拘泥于一人默默的助人为乐,他的心是宽敞明亮的,以传递而宽,以助人为亮。换句话说,他是一名有“志向”的军人,都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他的志于国于家于友于人民,在无愧于国家、亲人的同时,感化身边的战友,拥有一颗善良无私的心,使得从军人升华为性情之人;他是一名有“野心”的军人,他的野在于即便脱下军装,自己和战友也能骄傲的站在祖国大地之上爱国爱民,以绵薄之力撑出一道晴空。

  身为军人,朱迎波和他的战友们不仅为了国家安宁,紧握手中枪,脱下军装,他们更是社会的标杆、时代的脊梁,是你我身边的感动,他们用行动刻画着华夏大地的价值年轮。

  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雨雪风霜。(金堂评论员:周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