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枫:在光明中找到人生的价值

发表时间:2017-04-07 14: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33年,修理路灯8万余盏,新装路灯超过3万盏,发出名片近万张,这是国家电网武汉供电公司路灯管理局洪山工区小灯维护班班长彭枫创造的奇迹。每当夜幕降临,人们纷纷回家团聚的时候,彭枫就推着他的修理车出发了。他工作十分认真,足迹踏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了辖区内城市路灯的“活地图”。2017年1月,彭枫荣登“中国好人榜”。(中国文明网)

  从人类取得第一道火焰,到现在社会使用的电灯,光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东西。每当夜幕降临,亮起的灯光就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为我们驱逐黑夜的寂寥,为千万家庭送去生活的温暖与便利。而这每日不迟到的光明背后是那一名名维护人员不计路遥,不嫌事小的辛勤工作换来的。

  彭枫,就是这群默默无闻守护光明的维护人员中的一名佼佼者。百行业为先,万恶懒为首。彭枫并不满足于每天无目的,效率低的工作。他主动将自己的名片给每一个不熟悉的居民,在辖区内的每一个小区都拜托一位群众作为联络员,这样虽然自己的工作量翻倍的增长,但是工作效率也与之前不可同日而语。彭枫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换来的是百姓对他的认可。甚至于有的民众给相关的部门提出意见,让换一个新人接替他工作,因为每天这样的高强度工作实在是让人心疼。

  做一事,忠一事,心无旁骛,全身心的投入一个行业,我们称之为敬业。多年来,彭枫随身携带“三件宝”:名片盒、记事本和三色铅笔。在他负责的240多老旧社区,每维护一个地方他都详细的记录下来,他对每一条背街小巷都了如指掌,只有你说不出的路灯位置,没有他找不到的路灯位置。如此细心的工作态度是源自于他从工作当中找到的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每当彭枫维护了一处,他都习惯在下面等着灯亮。灯关亮起来的那一瞬间,是彭枫最为陶醉的时刻。将光明送入百姓的家中,为百姓照亮夜晚的黑暗,彭枫从这里面感受到了巨大的鼓励与快乐。他从这繁琐忙碌的工作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33年来,燃烧自己的青春,将平凡的工作变成不平凡的人生,彭枫用勤恳的工作诠释了干一行,爱一行的道理。不仅让自己所修的每盏灯都照进了人们的生活里,还用自己诚于工作的态度成为心灯,住进人们的心里,为如何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照亮了一条心路。(龙虹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