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劳动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经途径

发表时间:2017-04-30 0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劳动即是一种付出,一种自我价值的体现。劳动的过程并不一定都是愉快的,但是结果却往往会让人觉得充实,因为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不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我们精神的一种升华。

  劳动从来不是指特定的某个职业和工作,劳动无处不在。从我们小时候开始,不管是寒风凛冽的冬季,亦或是烈日炎炎的夏天,我们总是可以在田地间发现我们的祖辈、父辈辛勤劳作的身影。没错,劳动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每当获得丰收时,这就变成一种对他们辛勤劳动后的一种回馈,这于他们而言再多的辛苦无疑也是值得的。不管是科学家的某项研究取得突破时、某位作者写出一本好书时或者是老师看着自己的学生有所成就之时……他们在此之前都是经过自己的不断劳动才创造出来的。

  每一个行业都有它独特的价值,没有贵贱之分。就比如我们的环卫工人,他们看似普通却很重要。我们平常或许很少看到他们的身影,但是当喧闹的城市变得安静,拥挤的街道变得宽敞,我们进入梦乡之时,我们的环卫工人正在用他们勤劳的双手为我们装扮着一个崭新的黎明。或许你会说,他们的工作简单、枯燥、乏味、没有一点创造性,但是我想说,如果不是有他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城市环境将不知道是什么现状,他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做着普通人不愿意做的工作,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默默无闻的付出。之前在网上看过一句话“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因为我们不知道在我们享受的同时有多少人为此努力付出。

  劳动使人快乐,学会享受过程。不管是你从事什么工作,难免会遇到很多不尽如人意之事,可能你十分努力,却换不来同事的认可,老板的赏识,但是你换个角度去思考这个问题,你会发现你在努力的这个过程之中获得了很多很多,那种获得可以提高自己,也是自身价值的一种自我体现。所以有时候对于我们来说,结果往往不是那么重要,过程才是最值得我们去珍惜的。

  学会尊重每一个劳动者,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劳动没有贵贱之分,只要你在你自己的岗位上付出努力,都是值得被尊重的,是真正的平凡而伟大!劳动与收获永远是成正比的,只有你学会去付出,最后才能收获最好的果实。(成都高新区评论员: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