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年人,别在阅读日才阅读

发表时间:2017-04-30 00: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世界阅读日,在这个号召全民阅读的日子,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的阅读成绩,从官方数据和很多个人微博来看,今天中国的青年人,阅读量已经有了明显的好转,这是可喜可贺的。但是别只在阅读日的这一天才想起我们的阅读。阅读日只是一种标志,标志着你的一生都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阅读是一种修行,在当前这样的信息化社会,浮躁很容易,静心却很难。当前社会年轻人说自己迷茫,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总感觉浑浑噩噩,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这些被暴露出来的各种各样的“青春烦恼”被无限制放大,成为了这个时代青年人身上的一种标签。但是却很少有人能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自身的具体情况、发展途径和环境需求。而阅读能帮助我们很好的思考,思考是寻找人生路径的最好方式。

  读书从来不是一件简单和轻松的事,很多老一辈人用尽一生的精力在阅读和成长,留下的不仅是闪光的思想,还有“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毅力。年轻人更应该多读书,花时间花精力去追求高品质的阅读,放下手机、平板和电脑,把自己的思想放空,才能认真对待每一个字和每一句话,才能在学习的苦行中找到乐趣和方向,也能更好的审视自己,找到自身定位,避免盲目迷茫。读书不能带着功利心去读,环顾四周,当下书店里的畅销书,不是考试书籍就是各种宝典类图书,这样的阅读,自然不会有什么本质上的提升,阅读应该是一件心灵的旅行,应该在历史的洗涤中博览名家名著,在思维的牵引下激活思想认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阅读中,的确可以找到思考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但是知行合一才能更好的实践,别想那么多,开始做就是最好的办法,年轻的浮躁大部分是因为找不到方向,找到方向又不肯前行造成的,做了才知道行不行,没有实践一切都是零。

  “青年危机”并不是只发生在当下年轻人的身上,只是在我们这个信息、技术、知识爆炸的时代,会让这些问题得到放大,静下心认真读一本好书,培养一种坚定简单的意志力,培养终生学习的观念,才能认真对待生活中的烦恼,自信从容披荆斩棘。(新都区评论员: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