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让网络传播更多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04-30 00: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在现代信息社会,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通讯工具,我们用它来聊天,来购物,来交友,来工作,来游戏,来赚钱等等。在无所不能的网络信息时代,微信、微博无疑成了人们最重要的外交联系手段之一,各种各样的信息通过网络随时随地占领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空间。 

  网络是一张无形的网,它有无比庞大的信息量,它能将四面八方的信息整合,它也能瞬间将信息传递到网络能覆盖的任何地方;在网络中,信息的传递是呈几何级扩散的,各类媒体、演员、作家、政要、金融大亨的消息都是互通的。在微博上你能关注任何你想关注的红人明星,你能通过微博实时关注他/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抢个沙发,坐个板凳,甚至如果你运气够好够爆棚,你还能和他们来个零距离交流,人与人的关系从未如此紧密,这也正是网络的魅力所在。 

  但是网络只是一个信息的载体,它承担的只是信息的传递功能,却分辨不了信息的真伪。在这样的网络环境背景下,网络环境的清明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承担起为网络文明环境保驾护航的责任,就是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不同时代的青年都有属于他们的历史使命。新文化运动前期,27岁的李大钊提出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抗日战争年代,31岁的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解放战争时期,29岁的江竹筠为迎接黎明的曙光在秋风中傲然绽放;和平建设年代,22岁的雷锋留下了大爱的胸怀和忘我的精神;信息时代,与互联网相伴成长的数字青年,理应把个人成长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奋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担当起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砥柱中流的青春重任。 

  互联网让"人人都有麦克风",但并非每人都能善用这个"麦克风"。在海量信息面前,我们极易产生从众心理,往往在有意无意中成为谣言的散播者。这就需要我们都能多一些独立思考、理性判断,少一点冲动偏激、轻信盲从。同时将获取的正能量及时传播给他人,让正能量占上风,才能让情绪化的"负能量"失去市场,才能让网络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向善力量。 

  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的网络才能更文明、更健康、更安全,网络才能成为正能量的集散地与释放平台。 (新都区评论员:杨茜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