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感恩母亲不要只是“晒”孝顺

发表时间:2017-05-12 16: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母亲节即将到来,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近期又被“感恩母亲”的秀母爱内容刷爆,内容不外乎“晒母爱”“感谢母亲对自己的付出与爱,自己也要回报母亲”等等。

  但需要明确的是,母亲节的存在并不是让我们“走形式”在朋友圈晒一晒对母亲的爱。母亲节之所以存在,是提醒我们要及时回报母爱,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才追悔莫及。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母亲关心陪伴远远不够,并以“工作忙”等理由来推诿。也许在他们看来,发一条朋友圈或者微博写上“我爱妈妈”之类的话语,就是对母亲的关爱了,且这种关爱远比亲自陪伴容易实施。但这只不过是一个虚有其表的行为,只是你个人认为关爱母亲,并不是情感的真正落实。

  母亲节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从自己的生活中抽离出来,看一看母亲鬓角的风霜,想一想母亲大半辈子的付出,从而学会感恩,懂得回报。生活的重担压弯了母亲挺直的脊背,琐碎的家务磨粗了母亲美丽的双手。她用辛劳换来了我们幸福的成长,但当我们长大了,母亲也日渐老去。乌鸦尚懂反哺,现在的我们羽翼逐渐丰满,更应懂得保护母亲,给她幸福。所以所谓的“工作辛苦”等理由,不过是想逃避这种义务,推脱自己的失责。

  母亲节的存在,是提醒众多子女要记得陪一陪自己母亲。而这种陪伴绝不仅限于这一天,而应该落实与日常,落实在实处。正如歌曲《常回家看看》所倡导的“哪怕只是回家洗洗筷子刷刷碗”一样,子女常挤点时间回家陪陪母亲,哪怕只是帮助她做一些家务,也能让母亲有被爱的感觉。这大大好过在母亲节前后发微博朋友圈秀母爱。母亲并不需要你在母亲节这几天更新她看不到的朋友圈,她需要的只是你平时挤点时间回家陪陪她,陪她聊聊家长里短,看看电视做一顿饭而已。天下母亲所需要的,不是浮于表面的炫耀与鼓吹,而是能有被子女爱护的感觉。

  感恩母亲,贵在平日里的点点滴滴,贵在每一处实际行动。(夏忠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