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全国助残日”画出爱的同心圆

发表时间:2017-05-22 0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5月21日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用法律的形式确定"全国助残日"活动,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为切实将关爱残疾人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全国各地不断丰富助残内容与形式,同时积极利用“全国助残日”这一契机,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到这一爱心事业中来,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中国文明网)

  “全国助残日”,这样的日子对于残疾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契机,能够让人们观察到这样的一个独特群体的生存现实。其实,就是在这样的比较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其中的无限魅力,也能够懂得其中的无限爱心涌动。尤其是各地都在积极开展的助残行动,就是最好的印证,所有这些汇聚在一起,就是一个爱的同心圆。当然,“全国助残日”不只是一个日子,更是一个提醒吧,提醒人们在这个同一个蓝天下,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是残疾人,但是他们同样有自己的理想和梦想需要我们去帮助他们实现。

  助残行动,政策为上。一般来说,有什么样的政策,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之有效的措施配备,对于残疾人这样的群体来说,我们不仅有残疾人联合会这样的官方组织,更是有很多关爱他们的措施和行动。由此课件,对于助残行动来说,只有政策落实下去,只有政策得力的时候,才能够真正行之有效吧!也可以看到,在“全国助残日”这样的契机下,我们应该能够看到的是,各地掀起的助残活动,无疑就是落实政策的最好明证吧!在未来,我们也起到看到更多的关心与呵护残疾人的政策能够落地生根。

  呵护残疾人,全民总动员。其实,对于残疾人的关心和呵护来说,唯有在整个社会中形成这样的一股潮流和趋势,才能够完善。笔者以为,全民总动员才是唯一可行的措施。相对来说,我们对于残疾人的关心与呵护,我们对于残疾人的了解和支持,所有这些都是需要每个人都知晓的。从各地的活动,就是一个凸显,但是却不能够实现最佳的效果,更是需要通过完善助残日的宣传力度,让所有的人都能够懂得,在这样的“全国助残日”的日子里,能够看到这样的一个美好明天,残疾人的美好明天,其实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明天。

  既然同在一片蓝天下,就应该一起努力。无论你是残疾人还是健全的人,都没有例外。爱的同心圆的描绘,不仅需要政策的支持,更需要宣传的跟进,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只有如此,在多管齐下的模式下,我们或许才能够看到残疾人的明天会更好,而在这样的时刻,我们岂不是有着更为多的话语需要去说吗?(向敏)